公信电子耕耘成效明显 精简型电脑稳健成长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公信电子耕耘成效明显 精简型电脑稳健成长

  • 尤嘉禾台北

公信电子总经理吴惠瑜表示,2019年将是该公司在车用电子市场大展拳脚的一年。
公信电子总经理吴惠瑜表示,2019年将是该公司在车用电子市场大展拳脚的一年。

受惠于中美贸易战,公信电子于美国市场的订单不受影响,逆势成长。公信电子的欧洲品牌客户近年积极布局美国市场有成,拜供应夥伴公信电子由台湾工厂出货所赐,客户成本不因关税而升高,美国业绩大有斩获,「趁着其他业者深受价格调涨之苦的当下,客户加码美国市场,我们的接单也就水涨船高。」公信电子总经理吴惠瑜说。

公信电子原本预期的淡季不淡,第3季接单量大增,能见度一路旺到年底,甚至预估2019年1月的接单金额可望创下历史新高。

车电市场大展拳脚

就产品布局来看,2019年将是公信电子在车用电子市场大展拳脚的一年,吴惠瑜特别提到,「藉由重要董事与汽车客户高层的策略布局与直接沟通,我们的市场开拓速度加快许多。预期2019年公信电子的车用电子营收将较2018年成长一倍,来自车用电子产品线的营收贡献,约占公信整体营收的10%。」

值得一提的,公信的车用电子市场经营至今,多以汽车影音导航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为主,车系主攻商用车。但新近已接获来自乘用车的订单,由公信供应数码驾驶信息显示系统,且市场触角也由燃油车延伸至电动车新能源汽车厂。

此外,公信也涉足车内中控主机搭配数码触控屏幕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专案,「这是高单价产品组合,开发设计难度极高,我们投入很高的研发能量,终于大功告成,预计2019年第1季量产供货。」吴惠瑜进一步指出,「跨过门槛并顺利提供高端产品后,我们后续将提供需求量更大的中低端版本,并积极布局大陆车电市场,未来也会加强产官学研异业结盟,以多屏互动的智能驾驶平台解决方案为基础进行产品研发设计,并以客户满意为最高指导原则,共同前进车联网时代。」

「三屏一仪」即将现身

针对车用电子市场,公信电子取得与客户合作开发的「三屏一仪+ADAS」汽车驾驶平台软硬件整合解决方案。「三屏」分别是指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驾驶信息显示系统、数码电控系统等,「一仪」则是行车记录仪,此系统透过总线(CAN)串联可实现多屏互动与智能互联,并可与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串连,打造更多元安全的智能驾驶平台体验。预计2019年下半可提供样品及展示全套运作。

2019年透过此项成绩的展现,公信电子将拥有更大能量满足商用车客户的高端需求。「我们能藉以拉开与竞争对手的距离,进一步摆脱价格战泥沼。」吴惠瑜强调。

公信在汽车电子领域其实已耕耘多年,于2004年就已获得国际汽车产业IATF所先发之ISO/ TS16949认证,并于2018年完成换证,取得IATF 16949汽车产业品质管理认证证书,为台湾少数的车用电子前装市场Tier 1供应商,厦门工厂并通过GM通用等车厂认证,符合多种车规等级的验证条件,拥有与国际大厂如:通用、福特等汽车原厂合作的经验。

因应未来汽车电子订单的增加,公信电子除扩大相关设计、制造、验证人员编制外,工厂设备也在进行升级中,期做好准备好以迎接2019年的商机成长。

未来,乘着大陆电动车市场的成长浪潮,吴惠瑜有信心在车用电子市场将大有斩获,她并向台湾车用电子厂商喊话,「欢迎台湾业者主动洽谈合作,共同开拓成长可期的电动车市场。」

产品设计抓住客户的心

进入2018年的尾声,盘点公信电子一年来的成绩,吴惠瑜指出,「净利成长幅度超出预期目标颇多,这是因为我们2018年的开案更为精准,充分掌握客户对于产品规格、功能及设计的喜好和需求。」例如,新开发之精简型电脑采用树莓派(Raspberry Pi3 B+)平台,整合适当的I/O界面,满足更多开发者需求,可提供相对较低价与更多元的产业应用的选择,再加上轻巧外壳,样品甫推出就颇获客户好评,并接获客户大单。

在嵌入式工业电脑产品线,IT900多功能无风扇嵌入式系统,以创新研发、弹性设计与高品质管理等优势,再度荣获2019台湾精品奖肯定; 另针对POS销售终端机部分,公信2018年也有好消息,吴惠瑜指出,「除了早已站稳脚步且经营成效颇佳的欧洲市场外,我们在美国市场终于找到突破点,预期将能顺利攻入美国餐饮及大卖场代理。未来产品开发、市场拓展与客户服务等策略将会更聚焦与收敛,专注于其擅长的精简型(Thin Client)、嵌入式电脑产品包含POS、IPC与汽车电子等本业,稳固暨有市场,未来并可结盟产官学研等各界资源,以拓展新客户新市场。综合各种因素,公信电子2019年营收成长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