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需求是SESTO IMR不断进化的原动力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客户需求是SESTO IMR不断进化的原动力

  • 刘中兴整理报导

SESTO S200附7轴机械臂IMR
SESTO S200附7轴机械臂IMR

赛思托机器人(SESTO Robotics)继2016年首次于台湾国际半导体展(Semicon Taiwan)亮相后,这家来自新加坡的自动导引车(Automated Guided Vehicle;AGV)及智能移动机器人(Intelligent Mobile Robot;IMR)开发商,在2018年再度回到台湾半导体与微电子制造业最重大的盛会,展示具备SESTO最新研发之功能与创新技术的新款S200附7轴机械臂IMR。

SESTOCEOMichael Leong指出,除了研发最新技术与机器人系统外,该公司在过去12个月亦积极投入市场运作。SESTO已与客户展开密切合作,目标是在客户工厂里安装其IMR解决方案。在此过程中,SESTO得以获得客户诸多意见回馈,有助于进一步精进产品。

SESTO S200附7轴机械臂IMR专为半导体产品的搬运而设计,尤其是硅片;而与该公司在Semicon Taiwan 2017展示的IMR产品相较,新机台的体积更小,但是运载量更大、也更有效率。

谈到S200的机械臂,由于SESTO的关键技术在于自动导引车控制 (AGVC) 系统,故该公司主要是与外部夥伴合作机械臂相关技术开发,并将大部分心力和资源投注在IMR导引系统和技术的研发与增进上。

SESTO已经与多家日本和欧洲主要机械臂开发商建立协作关系,使S200基座和机械臂能兼容。Leong指出S200附7轴机械臂IMR的缺省配备是SESTO针对半导体产业需求进行多次测试后,截至目前为止的最佳设置,其优势在于缺省配备中的机械臂具备最适合半导体厂的上载能力。

Leong表示,和机器人产业的其他竞争者相比,SESTO的强项是能提供顾客全套解决方案。对于自动设备供应商而言,只会设计和打造机器并不足以迎战产业的严峻挑战。具备供应成套机器人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能力是维持竞争力的关键,而SESTO的产品就能做到,不仅具备弹性又可以满足工业4.0的需求。

为使自动化设备之间能很容易地整合,最重要的是必须链结不同平台的软硬件,并且提升他们之间的连结至足以相互协作,而这正是SESTO的强项所在。

工业4.0的基本概念是「系统中的系统」,意指企业必须让其产品与他厂产品互相连接,藉以形成一条更大的系统链,这是很大的进步;相较之下在工业3.0时代,大部分系统都设计为独立运作。

至于SESTO未来的计划或新产品规划,Leong表示该公司已经着手参考客户回馈以进一步提升产品,预计将逐步推出具备更聪明导引技术、能够处理更多任务的IMR。

Leong预告,除了半导体业之外,SESTO亦将于2019年开始涉足新产业,目前已经完成众多个案研究和坚实的解决方案能提供给客户。Leong相信SESTO在半导体业累积的经验也能转移到其他制造应用上。

当问及Leong对2018年机器人市场现况的看法时,他表示市场仍在成长中,业界对机器人产品的需求亦逐年增加。此番趋势是源自全球消费者每年汰换智能手机和穿戴式产品等IT装置的数量渐增,且规模已扩大到需要庞大的制造人力才足以支撑。

随着年轻时代的工人愈来愈不愿意待在传统劳力生产线工作,升级设施善用机器人生产已成为IT产品制造商维持产能的另一种方式。于是机器人产业欣见制造业对于机器人设备的需求年年增加;又因这波趋势可能持续,故业界对机器人产品的需求只会更强劲,为业者开创庞大商机。

2018年经营目标,SESTO的关键发展方向是扩大推广旗下IMR产品。长期而言,SESTO预计进一步强化IMR以执行更智能化的任务,譬如担纲餐厅杂役,协助员工送餐或搬运脏盘子,成为人类的日常帮手。

Leong透露,尽管SESTO目前主要市场在大陆与台湾,不过该公司在过去12个月也收到不少来自欧洲企业的询问。唯SESTO仍将持续专注于服务大陆和台湾客户,因为当前订单绝大部分都来自这两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