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德系业者携手举办台湾智造日研讨会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六大德系业者携手举办台湾智造日研讨会

在智能化、自动化浪潮下,由库卡、宜福门、西门子、浩亭、易格斯、威腾斯坦等共同举办的「台湾智造日」研讨会,吸引超过250位专业人士参与,甚至在会后问答时间积极提问,期盼协助企业迈向智能工厂转型之路。
在智能化、自动化浪潮下,由库卡、宜福门、西门子、浩亭、易格斯、威腾斯坦等共同举办的「台湾智造日」研讨会,吸引超过250位专业人士参与,甚至在会后问答时间积极提问,期盼协助企业迈向智能工厂转型之路。

在经验丰富人才搭配优异制造生产技术为核心下,台湾工具机产业在2017年产值突破3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五大出口国,且在中、高端市场有相当优异的表现。有监于此,经济部亦积极透过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期盼协助透过业者升级的方式,在2027年后达成产值翻倍的目标。在智能化、自动化浪潮下,在工业4.0领域琢磨极深的库卡、宜福门、西门子、浩亭、易格斯、威腾斯坦等,特别在2018年5月18日于台中裕元花园酒店国际演讲厅三度举办「台湾智造日」研讨会,期盼协助台湾企业藉由导入数码自动化创新,迈向智能工厂转型之路。

有别于2017年主题锁定在智能生产效能升级,本届年研讨会着重在为工具机产业介绍合适的解决方案,如智能自动化、灵活弹性制造、整合性装配系统、传感监控预警系统及软硬件串连优化等方案,现场更有多位专家到场分享多项创新解决方案及应用方式,因此也吸引超过250位专业人士到场参与。

台湾易格斯能量传输保护拖链系统产品副理訾柏杰说,易格斯是全球唯一跨足工程塑胶拖链和耐弯曲电缆的公司,此次为制造业设计的智能工程塑胶及弹性全装配系统,可根据不同生产线架构进行定制化调整,有助于降低装配时间与物流成本,让企业竞争力在无形中获得提升。

专精精密减速机结合伺服电机和运动控制技术的威腾斯坦,业务经理锺田库表示新时代智能减速机(Galaxie)是以威腾斯坦自行研发的新一代传动系统为核心,高性能马达和减速机结合,让体积更小,更能灵活运用,且具备高刚性、高精度,能完全达到零背隙、高可靠度的产品。管理人员亦能够结合工业4.0智能生产时信息接收传递掌握生产设备运作状况,可大幅降低管理成本支出。

投入模块化及定制化方案设计超过半世纪的浩亭,致力为制造业者提供可优化流程的解决方案,轻松运用连结器和网络技术处理各种不同的电源、信号、数据。台湾浩亭总监林笔章指出,模块化不仅能够缩小产品体积、简化布线和产品设计,后续维修也得更为方便,让企业能够专注在本业发展上。

宜福门电子亚太区重点行业和产品管理经理洪鼎民表示,现今制造业积极切入工业4.0的主因之一,是期盼运用智能预测维修系统,为生产设备提早排定维修时间,维持生产线的运作稳定性。而宜福门推出的解决方案,可预先完成可用性测试,能够缩短制造业导入的时间与流程,轻松享受智能维修系统带来的种种效益。

在全球制造业积极迈向智能制造之际,库卡机械自动化产业业务经理郭青庭表示,库卡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均是以开放标准设计,自然能轻松融入制造业现有的生产流程之中,毋须担心兼容性的问题。如此一来,厂务人员即可在单一管理工具之中,掌握生产设备的运作状况,快速回应消费市场的需求。

西门子工具机处副协理谭世斌说,对于台湾工具机制造厂商与工具机终端使用者,面对国际的竞争,应该要加速运用创新科技的速度。现今工具机制造与生产迈向数码化已是不容忽视的全球趋势,此举除能提高产线技术人员的产值外,亦能缩短新产品设计的流程,在更短时间内推出多样的产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