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AI 你的企业能够进行高效能运算吗?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迈向AI 你的企业能够进行高效能运算吗?

  • 陈毅斌台北

陈毅斌/台北

如果问现在什麽科技最可能颠覆世界?可能超过8成受访的答案是「人工智能」。2017年Gartner、MIC将人工智能,选为全球最需关注的科技进展,这波热潮持续到2018年CES展。全球大厂商,Facebook、Google、IBM、Microsoft、阿里巴巴软件/网络大厂;台积电、NVIDIA、Lenovo、宏碁、华硕硬件/电脑商,无不积极投入研发。 

AI之所以受到关注,来自颠覆产业的创新应用。Forrest预测到2020年,愿意率先引进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的企业,比起信息不足的同业,数据洞察带来的产值落差可达1.2万亿美元。IDC也赞同此观点,搭配人工智能与认知系统的企业,预测性分析方案的投资报酬率上看250%。更不用说Forrester发现超过6成企业决策者,认为AI分析优于人类决策,如果一再拖延AI,将可能让企业竞争力变弱。从数据及趋势,可以证明一件事,全球企业的决策逻辑,都在思考:如何藉由AI新技术,因应外界挑战、凸显服务差异,并提升组织竞争力。

为达成此目标,可预期的是,数据与数据分析力,将是企业存活的「标配」。每家公司都该具备高效能运算(HPC)方案,对应数据演算、AI模型的需求。目前AI五个主流应用领域: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预测性与诊治性分析、自然语言处理、电脑视觉、推荐引擎,每一项都与大数据分析有关。

这意味着,HPC让企业开发工程师,可以更快速练习人工智能的数据实验,优化AI模型,从几个月快速缩短到几天时间。正因HPC能短时间完成大量且复杂运算工作,提高应用程序处理效能。所以每家企业势必建构一个够安全、高效且弹性的硬件系统平台,即是高效运算系统。IDC HPC计划副总Earl Joseph曾表示,大型专案因HPC辅助,企业获得较高ROI及利润是显而易见。

然而,台厂企业都知AI很重要,但尝试数据创新过程,往往发现,公司的IT设备却不给力。也就是储存、运算、模拟、部署等基础架构,缺乏弹性环境及管理力支撑AI运用。无法有效处理结构化及非结构化海量数据,成为企业迈向智能化的最大隐忧。为了解决AI疑虑,Lenovo特别举办「人工智能高峰会」,借此让业界交流创新思维及产业技术现况。

本次高峰会, Lenovo DCG人工智能全球总监Padmabhushana Desam博士将分享成功推动人工智能专案的关键要素,他提及,机器学习的技术演进,在企业许多领域看到实际AI导入案例。也透过本次与业界先进交流,分享如何在组织中顺利执行人工智能项目。Lenovo下一步将在AI产业链扮演关键角色,从硬件、软件、AI架构、开发工具及程序资源、应用到垂直产业,做整体的布局。并投入人工智能创新研发中心,与合作夥伴一起打造AI生态圈。

目前,Lenovo已拟定明确AI策略愿景,有信心协助企业踏上这波AI转型浪潮。Lenovo DCG全球副总裁Madhu Matta引用IDC数据指出,全球HPDA商用进阶分析服务器的成长率上看26%,其中Lenovo成长率达17%,是成长最快HPC供应商之一。Lenovo旗下一系列高效运算解决方案,从入门级 x86 伺服级、超级电脑、超融合储存服务器,到智能丛集解决方案,可满足各产业客户对大数据分析需求。

曾与Lenovo合作的业者指出,Lenovo HPC以工程分析为核心,透过加速零件、元件或整体模拟,有助运算密集、大量数据的应用程序。加上智能丛集管理器,可快速导入企业等级的高效运算系统、人工智能技术与工作负载,做到简易整合并符合成本效益。低成本、高效能、轻松部署管理的特性,是选择Lenovo HPC的关键原因。

想知道更多重要信息,请点此活动网页https://thinksolution.tw/site/HPC注册,即可「免费下载」HPC高效能运算优质电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