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传与Gogoro携手打造太阳能电池交换站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远传与Gogoro携手打造太阳能电池交换站

  • 吴冠仪台北

远传与Gogoro合作太阳能电池交换站GoStation已于新北市八里区落成并正式对外开放,与民众一起开启绿色生活。
远传与Gogoro合作太阳能电池交换站GoStation已于新北市八里区落成并正式对外开放,与民众一起开启绿色生活。

发展洁净与再生能源是全球高度关注的议题,经济部能源局正积极推动能源转型,目标2025年再生能源占总发电量20%,在环保意识抬头与政府补助带动下,台湾电动车市场持续增温,Gogoro 2系列自5月底上市以不断刷新销售纪录,并持续打造更广、更密集的能源网络。

其中远传与Gogoro合作太阳能电池交换站GoStation已于新北市八里区落成。远传将持续携手Gogoro将太阳能电池交换站拓展至全台各大都会区,共同推动智能绿能与再生能源应用,迎接全新的能源时代。

远传电信企业暨国际事业群执行副总经理曾诗渊表示,绿能科技是国家五大创新研发计划重点政策之一,远传电信一向致力于资通讯整合服务与创新研发,在智能节电与太阳能建置方面亦拥有丰富的专案规划与定制化经验。

Gogoro与远传自2016年5月结盟推出「远传超级骑机」智能城市移动方案以来,双方除持续投入车联网与物联网相关应用合作,对于绿能环保与永续发展亦有共识,此次顺利完成在八里的太阳能换电示范站,不仅要共同推行政府节能减碳与再生能源计划,未来也可望透过远传4G服务进行相关数据收集,打造更智能的电力管理及运用。

这座太阳能电池交换示范站配置2.3kW太阳能面板,依据天气环境等因素,每天约可产生6.21度(kWh)的电力,不但可以提供电池交换站的 Gogoro 电池使用,降低发电时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更可以与全台电力网络连结,参与整体网络的电量调节。

同时设有物联网智能平台,透过分析供电情况的屏幕,说明了包括减少碳排量、减少树木砍伐面积、绿能总储电量、城市电网、太阳能发电量等信息,让每位换电的民众更清楚了解自己对环境的贡献度。

随着Gogoro持续布建能源网络,目标在2017年底前六都达到平均每1公里1座GoStation电池交换站,远传电信也期望凭借此次八里太阳能换电站的成功经验与专业ICT整合能力,与Gogoro携手前进全台更多城市拓展新科技、新能源的运用,同时提升环境品质与促进当地观光产业发展,达成地方政府、业者与市民、消费者多赢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