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与Nokia共同合作 验证真实测试网络的5G覆盖范围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是德与Nokia共同合作 验证真实测试网络的5G覆盖范围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络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领导厂商,该公司日前宣布与诺基亚(Nokia)合作,双方将透过是德科技5G现场量测解决方案,验证真实测试网络在低于6GHz和毫米波频率中的室外和室内覆盖范围。

Nokia是最早提供全球连接技术的先锋。该公司选择使用Keysight Nemo Outdoor现场测试解决方案、FieldFox频谱分析仪,以及Nemo Analyze软件 的组合,作为量测5G New Radio(NR)无线电波现场传播特性的重要工具套件,并使用此套件验证低于6GHz和毫米波频率的室外和室内覆盖范围。是德科技解决方案还可协助Nokia对网络中的新软件版本和功能进行标竿测试,并验证其5G网络解决方案的品质。

Nokia云端开发服务部门主管Erkka Ala-Tauriala表示,「5G NR采用的大规模MIMO和波束成形功能,都必须在现场环境中进行广泛的测试。是德科技的5G现场量测解决方案让我们的现场验证团队,能在部署网络之前先验证网络效能,并确保网络能正常运作。这套可携式解决方案可在毫米波和6GHz以下的频率范围进行量测,使得我们能够验证室内和室外环境的5G覆盖范围。」

是德科技的5G现场量测解决方案为毫米波无线电波传播,提供完整的量测系统,其中包括收集、分析和绘制数据图表所需的软件和硬件,它还可产生可在企业内部轻松共享的统计信息。Keysight Nemo Outdoor是可扩充的现场测试解决方案,很适合用于量测无线网络中的无线介接参数;Keysight FieldFox则是手持式射频和微波分析仪,频率范围为4至50GHz;而Nemo Analyze是可用于分析并显示现场量测结果的后处理解决方案。

Keysight Nemo量测解决方案部门主管Kai Ojala表示,「很高兴Nokia选择了是德科技5G现场量测解决方案,协助他们的现场验证团队更全面地了解毫米波和6GHz以下频率中无线电波传播特性,并实现他们对优质通讯品质的承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