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欧电动车论坛 抓住电动车契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台欧电动车论坛 抓住电动车契机

节能环保的趋势带动了电动车的发展,11月13日德国莱因将与欧洲在台商务协会LCI,台湾欧洲联盟中心,台大先进公共运输研究中心,国家实验研究院等联合举办台欧电动车前瞻技术与发展趋势论坛,探讨台湾电动车的产业政策与发展。

整个论坛聚焦在二大主题:电动车发展趋势与未来契机以及电动车产业政策与基础设施,包含德国艾纳康、Gogoro、台达电、台湾中油、德国莱因也分别就电动车的不同议题角度切入,分享案例及产业观点。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新电动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超过100万辆。与2016年相比,电动汽车销量成长了54%。其中2017年电动汽车在挪威的新车市场销量达到了39%,算是全球最领先的电动车市场。冰岛(11.7%)和瑞典(6.3%)则是继挪威后,电动车销量较为积极的市场。另一方面,全球电动巴士在2017年也增加至37万辆,由于大陆正在着手更换公交系统,因而市场的主要驱动力来自大陆,可望带动充电设备的安装量。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几乎每个车商都想要推出几款新能源汽车抢占市场;电动车一旦普及,充电设备安装量就需要增加,带动新的「充电站」市场商机。

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主要以三种分类区别: 充电设备的输出功率、电动车和充电站的充电连接界面装置、电动车辆和充电设备间的通讯协定。在台湾,目前政府的首要选项则是力推电动摩托车,政策上采取「先两轮后四轮」,电动摩托车和电动汽车的电力补给系统不同,各厂充换电规格各异,加上区域民众的使用习惯不同,台湾标准在与国际规范接轨前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德国莱因在汽车领域的检测认证服务包含汽摩托车零组件的形式认证、CPO中古车检验、电动及智能交通 、工程谘询及测试等。由于安全是汽车最重要的零组件,因此整个电动车的服务价值链从设计、软硬件开发、生产到市场进入各阶段均需完整的测试评估流程,例如: 功能安全,整车EMC测试、充电设施认证、人员高压安全认证、Automotive SPICE评估等。

目前德国莱因是中德电动车充电项目的重要安装检测夥伴,也是亚太区首家获得CBTL认证的充电站实验室,能为欧洲、美洲、日本和大陆等国家及地区提供测试认证服务。近年来,在台湾也有电动汽车及电动摩托车充换电站的安装检测实绩,从充电站安规测试到确保充电站的系统性安全、技术人员训练等都能协助加强充电安全。

此论坛欢迎有兴趣的业者免费报名参加,详情请参考活动网址。更多信息请见德国莱因博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