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在台成立多媒体研发与移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高通在台成立多媒体研发与移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 孙昌华台北

高通台湾在台设立「多媒体研发中心」与「移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两大研发中心将汇集美国高通公司在多媒体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专长、经验和顶尖研发资源,结合台湾奠基多年的软硬件设计和技术,以及完整的供应链支持,共同展开技术与商用方案的研发。  

高通在多媒体研究领域中拥有许多领先全球的技术资源,包括3D深度传感与点云数据的压缩等,可用于3D人脸、物件和手势等识别,并扩大虚拟实境(VR)和增实境(AR)的应用范围。

计划在台设立的「多媒体研发中心」也将聚焦于多个领域的研发,包括着重在3D传感的图像研发,以及涵盖点云压缩和导入机器学习技术的影像压缩研发,第三则是电脑视觉研发,包括3D人脸侦测和识别技术等,还有虚拟实境和扩充实境相关技术研发;高通台湾期将携手台湾厂商打造多款针对智能手机、车联网,和物联网的多媒体商用解决方案,同时也为未来共同跨足其他新兴产业奠定基础。

高通公司资深副总裁暨亚太与印度区总裁Jim Cathey表示:「我们正持续推展多媒体和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研究范畴和应用,台湾发展资通讯产业多年,已累积深厚的研发资源与优秀人才团队,宣布在台湾成立的『多媒体研发中心』与『移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便是希望能深度结合台湾的创新能量和人才,进一步加速研发脚步、深化产业合作,协助人才培育与台湾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我们期待与台湾厂商与产业开展更多的合作,共享移动联网时代的新机遇。」

高通台湾在台设立的「多媒体研发中心」与「移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为长期性的建置和投资,目前也正积极展开相关资源与专业团队的设立与调度,预计将于2019年初正式开始营运。未来,此两大研发中心也将与台湾顶尖大学和科学研究机构合作专案计划,让台湾的学术研究可实时反应产业趋势并与国际资源接轨,高通台湾也将持续支持台湾在地创新人才的培育和发展,进一步协助提升台湾自主研发能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