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导入Pure Storage解决部署云端桌面问题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成大导入Pure Storage解决部署云端桌面问题

  • 吴冠仪台北

Pure Storage宣布国立成功大学计算机与网络中心(以下简称:成大计网中心)导入Pure Storage。成大计网中心为因应科技部相关计划,需部署建置桌面虚拟化环境供合作校及本校使用,为解决部署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困扰,因而导入Pure Storage FlashArray,解决开机风暴及优化执行应用程序的效率、提升空间使用率,建构了高稳定、高效能、高可用性之云端虚拟桌面平台,大幅减少管理人力上的需求。

成功大学计算机与网络中心蒋荣先主任表示,在选择导入系统时曾考虑过多家厂商的产品,对Pure Storage在各项效能指标上的表现感到满意,特别是速度、产品稳定性、维护的简易性及性价比。

Pure Storage FlashArray的实时数据压缩、数据去重复化机制,也能满足本校高容量的储存需求,帮助长期因开机风暴困扰的我们。在导入Pure Storage后,成大300台VDI,每台分配100G的硬盘空间,原需30TB空间,经过压缩后实际使用空间为1.5TB,超过20倍以上的数据减量率,也帮助整个云端服务运作更顺畅。

Pure Storage台湾区总经理吴元恺也表示,很高兴能协助成大导入克服开机风暴的困扰,Pure Storage提供的Evergreen计划,每3年免费为客户更新和升级软硬件设备,让客户仅需一次性部署储存空间,便可以随时依需求,对空间、效能等进行升级,在设备升级过程中无需停机,不影响效能,不需搬迁数据,又能持续数十年,是相当具有永续性的贴心服务。

近年来物联网、AI、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议题兴起,为协助校内各研究领域发展出有创意且具前瞻性的运用,也预视到未来将产生大量数据数据,如何提供研究人员数据储存空间以进行有效快速的数据分析,是成大迫切要面对的课题。

蒋荣先主任表示,现阶段学术研究领域期盼利用AI的强大潜力,快速地发挥创新能量,取得竞争优势;然而,AI需要高效能的基础架构。Pure Storage能消弭基础架构复杂度所带来的障碍,将会是强大的助手,协助学校在建置AI系统上突破,并且集中运算资源,藉由智能管理提升运转效能,降低总体投资成本,更有效推动更多相关计划。

未来成大也将与教育部合作,规划建立人工智能及数据科学等人才授课所需之高可用云端平台,以数据分析、运算服务为导向,建构高效益的服务内容,提供人工智能演算法学习课程、数据科学研究、数据工程实作服务内容,并打破空间限制,以云端服务方式让更多领域人才使用。

成大期望透过部署高效能的储存设备,汇集各领域的数据,增进跨领域的合作,培育更多人工智能所需的数据科学(Data Scientist)人才,同时也强化学际互动,协助各研究领域发展出有创意且具前瞻性的运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