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推出支持低电压H-Bridge IC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东芝推出支持低电压H-Bridge IC

  • 吴冠仪台北

东芝电子元件及储存装置株式会社日前针对有刷直流马达和步进马达推出Dual H-Bridge驱动器IC,其提供移动设备、家用电子产品与USB驱动器等乾电池供电的低压设备所需的低电压(1.8V)和大电流(1.6A)。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无线技术的日益广泛应用,人们对可透过智能手机和其他工具进行线上操作的应用的需求正日益增加,因此电池供电型马达控制也日渐受到重视。

这一趋势将推动了消费者对支持1.8V低电压(0.9V×2电池,尽管初始电压为1.5V、1.2V等,透过放电将其电压降低至0.9V)驱动设备的驱动器IC需求。

目前为止,主流设备依然为采用双极型晶体管其可在低电压下稳定作业的H-bridge驱动器IC。然而,由于马达输入电压降低,该方案存在一系列问题,包括会缩短电池寿命并导致IC电流损耗增加的大电流消耗问题,以及马达转矩不足问题。新款Dual H-Bridge驱动器IC采用东芝用于低电压驱动的DMOS制程,不仅保证低电压作业的稳定性,且可延长电池寿命。此外,该产品还透过低导通电阻减少IC损失来提高马达转矩。适用于由电压相对较低的电池(1.8V至6.0V)驱动的马达应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