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Base蝉联日本邮件归档市场冠军宝座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MailBase蝉联日本邮件归档市场冠军宝座

  • 魏于宁台北

台湾知名软件厂商网擎信息(Openfind)日前于日本市场捎来佳绩,再度拿下日本邮件归档市场国产品牌市占率第一。根据日本合作夥伴 CyberSolutions于11月初发布新闻稿中指出,Openfind MailBase 邮件归档管理产品于日本的市占率已超过26.4%,截至目前为止已连续9年(2008~2016)称霸日本国产品牌销售市占率第一之殊荣。

在日本合作夥伴 CyberSolutions 发布的新闻稿中提到,「2017年度的电子邮件备份市场的成长率预测将较去年成长 108%。CyberSolutions将以全方位邮件专门厂商之姿,持续加强产品的功能,扩大民间企业及公家机关业界的成案实绩,并以更高的市占率为目标持续努力。目前在日本企业市场中,以JFE System、Renaissance、所泽市、宝塚市、高松市、近畿日本旅行社、Nippon Paint公司为代表,许多的公家机关、ISP/xSP等服务业者也大多采用MailBase邮件归档管理系统。」

近年来企业内有心或无意的网安事件频传,不管是突如其来的数据遗失或是特定人士蓄意将企业内的机敏数据外泄,企业皆需承担灾难造成的重大后果,并且得花更多的时间去寻求解决方案。MailBase邮件归档管理产品除了协助日本各大企业符合法规遵循,进而长期保存企业内所有收发信件及附档外,也使得企业内部的邮件数据更加灵活运用。过去1年中,MailBase亦服务了台湾市场中诸多制造业,透过此归档管理系统进行后稽核的程序,包含内对内、内对外及外对内的所有员工沟通的信件,其归档内容必须包含寄收件人、密件副本、信件内文及附档全文等,当有外泄事件发生时,即能完整找到相关异常的信息,并透过邮件流向图清楚展开外泄邮件的进出情况,找出源头进而掌握影响范围,才能将信息汇出做为呈堂佐证信息。

Openfind 产品经理赖濬倩表示:「展望未来,MailBase研发团队将针对企业内的实时通讯系统进行信息备份,第1步是先协助企业利用MailBase归档MailCloud Messenger企业沟通平台的信息,做相对应的查询、汇出及后稽核,第2步便扩大归档其他品牌的实时通讯信息。」 「此外,查询结果将以略缩图(MiniMap) 的方式呈现,管理者能利用关键字查找达到跳跃式阅读的效果,快速找到重要证据,以加速后稽核的效率。针对备份下来的信息数据,观看的权限可设定与MailBase一致,再搭配相同的使用界面情境进行查找,更大幅降低同时管理2套系统的负担。」赖濬倩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