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隆9月营收再战新高 全年展望佳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立隆9月营收再战新高 全年展望佳

  • 谢欣佑台北

台湾铝质电容器大厂立隆电子,受惠于车用电子、电信网通、绿能及电源市场需求稳定成长,连续两个月营收创历史新高。9月合并营收6.96亿元,年增33.1%,月增7.2%,前9个月营收52.2亿元,年增16.4%。

随着电信网通、绿能及电源相关市场的增温,立隆前九个月固态电容与基板自立型铝电容皆有相当程度的成长。固态电容出货量较2016年成长超过5成,基板自立型销售量成长也将近4成。

固态电容布局方面,自松木高分子取得固态电容生产设备,相关扩产计划完成后,立隆将成为非日系SMD型固态电容主要厂商。受惠于苹果新机的发表,旗下新手机将支持快充功能,苹果官方也已确认,第三方充电器也能支持其快充,苹果在充电方面的进一步革新,无疑将替快充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快充充电器工作环境较传统充电器严苛,需使用固态电容以提升产品稳定性与安全性,随着快充市场的起飞,固态电容也将成为立隆业绩成长的主要动能之一。

近年来,立隆积极耕耘高端电子电力设备市场,其中,原装汽车电子设备将会是加重布局的领域,除了已进入的欧美一阶汽车零组件厂,未来更将积极拓展日本市场。物联网技术的蓬勃发展,带动智能车载系统需求增温,车用电子控制器(ECU)数量将随ADAS、自动驾驶、车联网以及电动车的发展而成长。ADAS方面,所侦测到的资通讯都将回馈至面板显示,根据IHS数据,2017年车载面板产量将超过5,000万片,产值116亿美元,到2022年产值将达210亿美元,成长率近10%,而其中又以中控板与仪表板的产值最高,车载面板需求稳定攀升,铝电容器的市场需求也将持续增温。

电信网通市场为立隆另一成长动能,公司长期与大陆资通讯解决方案领导厂商积极合作与研发,在大陆网通市场表现不俗。大陆积极布局5G建设,并于日前表示已完成阶段性的5G技术研发测试,预定2020年商转。随着大陆对5G的加强投资,预计将带动网通产业整体产值上扬。

立隆拥有优异的产品制造与开发能力,研发团队长期与工研院合作,研发关键技术,并积极参与客户与材料厂商的研发专案,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更聘请日籍技术顾问指导更专精的技术与品质系统。生产方面采用弹性生产模式,使产线可快速依订单变化程度调整,提供客户弹性的交期及稳定的货源。

立隆旗下铝箔厂立敦科技,受惠于市场需求强劲及新产能的挹注下,下半年营收预计将优于上半年。立敦与大陆最大的光箔厂东阳光集团合资设立的电蚀箔厂-立东电子科技,也将扩大其低压电蚀箔生产规模,预计明年初量产后将增加20万至30万平方米电蚀箔产能。

立隆逐步转向高端产品发展,备受瞩目的原装汽车电子设备、高端电信设备、云端数据中心等高成长领域,公司将积极研发新品以符合市场需求,相关市场持续增温下,2017年整体将有显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