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华携台积电推出全系列车用IP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益华携台积电推出全系列车用IP产品

  • 吴冠仪台北

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推出用于台积电(TSMC)16纳米16FFC汽车制程技术的全系列车用IP产品。这套IP产品组合包含多种应用且登录于TSMC9000A方案中,从车内信息娱乐、舱内电子设备、视觉子系统、数码杂讯降低到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子系统等。

全系列IP产品包含先进信息娱乐及ADAS系统单芯片(SoC)所需的关键IP,也包含Cadence旗舰4266高速LPDDR4/4X DDR PHY和控制器,以及PCI Express 4.0/3.0 (PCIe 4/3) PHY和控制器,并具有支持MIPI D-PHYSM、USB3.1/USB2.0、DisplayPort、Octal SPI/QSPI、UFS和具时效性网络之千万亿以太网络的子系统。

为达成高成本效益的汽车SoC设计,Cadence IP特别针对AEC-Q100二级温度范围进行面积功耗优化,因此受限于成本的汽车SoC设计可以避免一级功率面积缺点。根据终端使用者的安全目标及ISO 26262标准所制定的安全要求,Cadence IP设计充分满足ASIL-B安全等级要求,并可升级至ASIL-C/D。

瑞萨电子公司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门副总裁Masahiro Suzuki表示,现在有越来越多汽车采用先进MCU以加速自动驾驶、互联汽车及电动车的发展。为及时因应这些趋势,瑞萨持续与Cadence运用最新科技制程节点合作开发实体IP。Cadence为LPDDR4/4X PHY提供的先进解决方案能够支持市面上最快的 LPDDR4存储器速度。

Cadence资深副总裁兼IP事业群总经理Babu Mandava表示,Cadence汽车子系统解决方案是精心打造,符合汽车OEM及一级供应商的严格要求。此外,Cadence IP的性能是针对车内信息娱乐和ADAS应用程序的先进SoC设计优化。Cadence与TSMC的持续合作,让汽车设计人员可以方便地运用最先进的IP解决方案研发创新产品,加快上市时程,同时符合业界最新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标准。

台积电设计基础架构市场部资深处长Suk Lee表示,Cadence快速调整其IP产品组合,使其符合16FFC制程汽车应用所需,加速各大汽车供应商的设计运用。与Cadence的持续合作,开发出一套完善且全面的IP,有助于实现今日复杂的汽车ADAS应用及信息娱乐系统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