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光电追日发威 iPVTracker增资强攻GW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太阳光电追日发威 iPVTracker增资强攻GW市场

  • 尤嘉禾台北

太阳光电(BIG SUN-3566)将增资15,000,000股,每股新台币暂定5元,集资7,500万元投入与台湾一线太阳能大厂所签署的60MW共同投资合作兴建追日型太阳能电厂计划,并积极抢攻全球双轴追日市场。

本次增资除员工及原股东外,公司董事会也授权董事长可洽询策略投资特定人,增资后加速iPVTracker双轴追日系统全球行销推广,高效、高经济的优异表现,创造爆发的太阳再生能源经济。

洁净能源、人之所趋

GTM调研报告指出,全球太阳能追日市场于2021年安装量将达到37.7GW。股神巴菲特也率先抢攻太阳能双轴追日系统的投资,市场蓬勃的进程与利基,明显可见。

台湾也全力发展低碳绿能的再生能源,推动「太阳光电2年推动计划」力拼2年内达到1.52GW,为2025年达成太阳光电规划20GW的设置目标量铺路。其中17GW的地面型,正是双轴追日最佳商机。

太阳光电、高效降本

高效的发电设置及有限的资源善用同等重要。太阳光电(BIG SUN),独家研发iPVTracker双轴追日系统已获得全球超过40个国家60多项专利认可,并2017年SNEC再次脱颖数千家厂商,以360˚精准追日结合双玻双面发电模块,直接提升50?100%发电效益,继首年以农光结合的农业大棚;尔后的iPVita智能IoT云端系统加附,连续第三年获得十大亮点奖项的肯定,明确展示iPVTracker的高度产业整合性。

全球有限的资源,更需要善加的被运用,电力需建置所费不赀的电网,土地须友善的被利用,系统须能安全运作,这些都能反映在iPVTracker的高效表现上。

太阳光电集团董事长罗家庆表示,iPVTracker除了高效的技术表现,还顾及降本的市场需求,配合台湾市占第二大自主研发的iPVita云端系统,有效降低维运及人工成本,对于大型地面内地区域,更推出单支12kW的产品,实质提高价格竞争力。

全球商机、挑战GW

罗家庆进一步说明,目前iPVTracker深获全球大厂MW级案场订单肯定,积极朝向GW案量前进;同时,更将触角广泛与同业合作,以iPVTracker与上下游串连出太阳光电产业的最高经济价值。尤其提倡全球在地化,结合各地支架厂为主要代理商,协助产品推广,双赢获利。电厂建置另一重要的资金问题,目前也获世界超级大企业金源的加持,直接推波iPVTracker的GW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