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精工深入电子组装业 推出主板测试段智动化设备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瑞精工深入电子组装业 推出主板测试段智动化设备

  • 刘中兴台北

(右一) 自动化部门经理林靖咏,瑞精工于2018 Automation展会中展出 存储器插件机,让客户更了解设备架。
(右一) 自动化部门经理林靖咏,瑞精工于2018 Automation展会中展出 存储器插件机,让客户更了解设备架。

瑞精工科技整合自动测试软件结合线上操控技术与Server主板存储器全自动插件机,针对电子组装业与存储器厂的测试段,提供智动化产品与解决方案。同时可将测试数据上抛云端,并提供专业的数据AI分析服务。除了解决测试段耗用人力众多,也避免了高价Server板或存储器,因人工施力不平均而受损或品质问题等巨大损失。

瑞精工科技总经理黄建昌表示,测试段需要全功能测试,除了CPU与存储器需要装上外,不同的主板也会因客户而有不同的功能测试需求,测试程序与动作常需调整,因此常是电子组装业与存储器厂的瓶颈。不但有缺工问题,也因为人工操作的不确定性,常造成产品品质甚至公司竞争力的重大影响。

但由于测试段的多样性与封闭性,例如测试软件与机器人整合的困难度高,不但让自动化难以导入,也让智能化包括数据收集与大数据分析难以推展。瑞精工对此痛点进行了长时间深入研发,搭配典范线的导入,才逐渐淬炼出有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自动化事业处经理林靖咏说,瑞精工所开发的「线上操控软件技术」可自动操控各种不同的测试软件与模拟人工的测试程序动作,并可将测试数据自动撷取、上抛云端。结合了瑞精工长期以来所深入耕耘的Server主板存储器全自动插件机,才让测试段智动化的标准设备可以推出。未来会再整合AGV等物流系统,对接前后工站,并可以串联到整厂智动化。

林靖咏表示,存储器DIMM的插拔对于人工作业并不困难,但对机器人来说,若缺乏顺应性与精巧的夹爪设计,仅插拔数次或许也可以顺利完成,但若要在产线长期稳定的大量运作,其中尚有不少的「眉角」得突破。瑞精工在这领域已经耕耘多年,缴了不少学费也累积了不少专利。

瑞精工致力于提供新一代工业4.0智动化新服务,以独创的智动化五部曲:「合理化、标准化、制度化、自动化、智能化」,协助客户有效的提升价值。智动化的导入不能仅从「好做的先做」。因为导入智动化所需改变的可不仅只有新机台的增加而已,得在管理、制度面、物料、上下游机台与上层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性的配套措施,才能让公司的价值真正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