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万事达卡及Visa携手变革移动支付方式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恩智浦、万事达卡及Visa携手变革移动支付方式

  • 陈毅斌台北

恩智浦、万事达卡及Visa携手变革数十亿物联网装置移动支付方式
恩智浦、万事达卡及Visa携手变革数十亿物联网装置移动支付方式

全球领先安全连结解决方案恩智浦半导体、万事达卡及Visa联合宣布推出全新服务mWallet 2GO,一款在恩智浦安全服务2GO平台(Secure Service 2GO Platform)上开发的白标钱包(white label wallet)服务。透过此项全新服务,恩智浦在业界率先推出全方位移动钱包开发解决方案,涵盖先进硬件技术、周边软件及生态系统整合。

此支付解决方案旨在简化开发、降低成本并缩短OEM厂商在穿戴、移动或IoT(物联网)装置增加移动支付功能所需的时间。德国奢华书写用品、手表、珠宝和皮件制造商万宝龙(Montblanc),率先在TWIN智能表带上推出基于mWallet 2GO的移动钱包解决方案。

万宝龙新技术总监Felix Obschonka博士表示:「万宝龙的精密和工艺传统在TWIN智能表带中获得延续。我们将高档材料与最先进技术结合进这款新潮时尚的智能表带中,为顾客锺爱的手表提供方便、安全的支付功能,让他们在享受时尚与便利的同时,亦能轻松地处理数码应用情景。」

恩智浦半导体安全交易与识别业务资深副总裁Rafael Sotomayor表示:「mWallet 2GO将恩智浦市场领先的芯片产品,扩展到移动支付的全面服务与系统解决方案领域。随着MIFARE 2GO的推出,再次证明恩智浦在整个生态系统的改革发展位于领导地位。我们持续在全球取得移动支付应用领域的成功,而这进一步确认了恩智浦的市场地位,逐步将令人兴奋的安全支付新装置推向市场。」

这是首款真正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整合恩智浦的先进技术,包含近距离无线通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NFC)、安全元件(Secure Element;SE)、NFC中介软件,SE JavaCard操作系统,SE应用程序、安全元件管理服务(Secure Element Management Service;SEMS)、钱包应用程序及软件开发工具(Software Development Kit;SDK)、钱包服务器与万事达卡数码支持服务(Mastercard Digital Enablement Service;MDES)以及Visa代码服务(Visa Token Service;VTS)凭证化(tokenization)平台,为OEM提供经预先认证及系统验证的整体解决方案。

万事达卡欧洲数码支付与实验室执行副总裁Paolo Battisto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恩智浦成为万事达卡在消费联网装置领域的最新合作夥伴,为每位使用者提供更简单、安全且便利的支付方式,同时帮助发卡银行提供更具差异化的产品及服务。透过合作,万事达卡藉由恩智浦Loader Service提供简单且较佳的方式确保安全性,我们期待mWallet 2GO获得同样青睐。」

Visa公司全球产品与解决方案资深副总裁Matt Dill表示:「随着商业环境从个人电脑、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扩展到形状及尺寸各异的连接终端,拥有合作夥伴网络与正确的技术已经成为提供出色体验的基础。感谢恩智浦的努力,消费者最终将能透过更多元的方式在生活中实现快速、安全且便利的支付。」

恩智浦安全服务2GO平台(Secure Service 2GO Platform)孕育多项安全服务。MIFARE 2GO于2018年2月推出,主要管理基于MIFARE的数码化交通凭证管理转移到物联网设备。透过支持拉斯维加斯单轨电车公司(Las Vegas Monorail)通勤系统并完全整合进Google Pay,该安全服务已向20多亿Android活跃用户开放。

作为首批推出的服务,mWallet 2GO及MIFARE 2GO展示了恩智浦致力于超越芯片解决方案,改以全套整合式的服务与平台思考商业模式。端到端解决方案将服务供应商与物联网OEM厂商相连,让其能加快产品创新,提供云端与终端间最佳的安全性及扩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