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公布第21年永续发展报告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意法半导体公布第21年永续发展报告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发布2018年永续发展报告。该报告包含意法半导体2017年永续发展的表现细节与重要成果,并提出其在永续发展的计划和2025目标,同时叙述公司为联合国全球盟约十项原则和永续发展目标所作的贡献。

意法半导体总裁暨CEOCarlo Bozotti 表示,「技术是持续改进的动力,我们相信,当与一个嵌入式永续发展方法结合时,半导体技术有助于解决全球面临的诸多挑战。2017年是公司成立30周年,也是业务及财务业绩表现最好的年度之一。围绕智能驾驶和物联网两大应用领域,透过推出针对广大终端市场之独特的产品组合,让意法半导体进入永续且盈利成长轨道的目标。同时,我们更新永续发展的策略,针对未来几年部署一些新的举措,进而形成宏伟计划和2025年目标。」

2017年意法半导体于永续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创新与合作夥伴关系:将总营收的31%重新投入研发和资本支出,这是对创新和未来成长的投资;2017年底,负责任的产品于新产品中的比重提升至43%;加强合作架构,与100多家新创企业建立密切的合作夥伴关系,同时继续推进工业合作夥伴关系和研究计划,总计234个活跃的研发夥伴关系。

人员与社区:提升对生产安全文化的重视,维持业界最优质的安全生产企业,可纪录事故率为0.14,重大事故率较2016年下降25%;透过「意法半导体健康计划」,于全球完成逾76,000次体检;针对所有主要生产和设计场所进行场地风险评估,涵盖责任商业联盟(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RBA)年度自我评估架构内的劳动和职业道德,占员工总数的86%。继续执行RBA协力厂商定期审查计划,取得比业界平均高出近30%的分数;意法半导体员工来自97个不同的国家,民族多元化继续在企业文化中发挥重要作用,透过扩大现有的关注女性、残疾人士和融合青年人才的公司计划,继续建设更具包容的工作场所;继续支持教育和志工服务,位于17个不同国家的30个意法半导体地区公司共采取335项相关举措;意法半导体基金会突破了在26个国家培训多达50万名学生的里程碑,2017年就有逾10万名学生参加基金会的信息学和电脑基础课程。

环境:被CDP评为永续水资源管理类的领先企业; 按照归一化方法统计,绝对能源消耗量相较2016年下滑12%;截至2017年底,意法半导体采购的能源中有26%来自再生能源;超过91%的废弃物再利用、回收或送往再生处理,为意法半导体赢得2017年环境影响评价最好的制造企业。欲下载2018年意法半导体永续发展报告(2017年环境绩效),请造访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