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成功于英国进行5G预标准实地测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爱立信成功于英国进行5G预标准实地测试

  • 郑斐文台北

爱立信首次英国进行5G预标准实地测试。
爱立信首次英国进行5G预标准实地测试。

爱立信与英国Vodafone共同携手伦敦国王学院,于伦敦市中心的3.5GHz频谱实地测试中,成功使用原型终端测试5G独立预标准(standalone pre-standard 5G)。在此之前,英国尚未有营运商展示过独立于现有4G网络技术的5G先期标准。因此,此项测试为英国首例,同时也象徵三方进一步合作的开始。

未来Vodafone将持续测试5G技术,并评估是否在2020年完成商用部署前,提供消费者和企业更好服务。此项现网测试将有助于建立5G业务的创新用途,而产业和社会未来亦将受惠于这些新兴服务,包括工厂自动化、智能电网和线上医疗等各领域。

工程师在伦敦国王学院展示了几项技术,其中包含Massive MIMO。Massive MIMO意指透过多支天线,更有效率地发送和接收数据,并提高多人同时网络连线时的容量,不仅是5G发展的关键基石,Vodafone也已经部署在其网络服务中。

目前该专案仍在整个英国针对不同频段的频谱进行组合,以期增加容量并提高数据传输速率。像是透过整合四频段载波聚合,Vodafone将可使最新的智能手机拥有超过每秒500 Mb的数据传输速率。而随着物联网(IoT)正逐渐走入家用、车用和其他工作场所,这些具备高速及超高可靠性的技术将成为需要大量数据的视讯应用的基础。

英国Vodafone网络事业负责人Kye Prigg表示,建构5G网络仍需要时间。现在,Vodafone藉由更有效运用现有的移动技术来使网络更加现代化,使Vodafone持续走在客户消费需求之前,并提供相对应的移动网络覆盖。此外,因应5G需要光纤网络,Vodafone也将与CityFibre合作铺设高级光纤网络,为5G移动服务提供高容量的回传连线。

爱立信英国及爱尔兰总经理Marielle Lindgren表示,支持爱立信的客户实现5G至关重要。本次在人口密集的伦敦市中心进行实地测试,也是英国首次展示预标准5G的独立运作。未来,爱立信将持续在英国推动5G的发展,与领先的营运商和生态合作夥伴紧密合作,进一步扩展全球规模并促进产业为共同目标协力发展。

伦敦国王学院无线通讯教授暨电信研究中心主任Mischa Dohler表示,能够为业界双雄在这个划时代且激励人心的技术测试中提供支持,是与爱立信和Vodafone多年合作的成果,证明了伦敦国王学院卓越的研发和创新能力。此技术将彻底颠覆社会,伦敦国王学院现已成为全球5G创新、设计和各产业趋之若鹜的地方,对此伦敦国王学院深感自豪。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