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富士康、亚太电信让智能生活从靠脸吃饭开始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Intel、富士康、亚太电信让智能生活从靠脸吃饭开始

  • 郑斐文台北

英特尔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结合亚太电信移动网络,打造多接取边缘运算(MEC)平台。郑斐文摄
英特尔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结合亚太电信移动网络,打造多接取边缘运算(MEC)平台。郑斐文摄

由富士康科技集团、亚太电信与国内外产业、学术界菁英的技术联盟,协同英特尔公司(Intel)规划开发的多接取边缘运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5G技术解决方案,结合人脸识别、AI人工智能等技术,于八大生活领域中,推出各项创新应用,近日以人脸识别应用服务发表,这项成果乃透过MEC加速人脸识别的反应效率。也是英特尔与富士康科技集团自2016年签订5G网络技术合作备忘录至今,首度对外公开成果。而人脸识别只是MEC应用的其中一环,未来将与5G更紧密结合,加入更多高速应用,让生活更加智能与便利。

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暨亚太电信董事长吕芳铭表示,富士康与英特尔透过5G网络技术合作备忘录合力打造MEC平台,结合亚太电信移动网络,提供最有竞争力的脸部识别解决方案。无线传输摄影机透过亚太电信魔速方块Small Cell连结网络,将捕捉的影像后送至本地MEC平台上的脸部识别引擎,藉由低时延、高速率计算与判断,实时显示运算结果,达到高品质的顾客体验。

英特尔网络平台事业群视觉云事业部总经理Lynn Comp女士表示,见证英特尔公司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和亚太电信展现5G技术开发的亮眼成果,证明台湾开展未来新技术的实力。MEC是自终端到云端完整建置5G技术的重要基石,协助运营商提升内容及服务的效率,赋予移动用户更丰富优质的体验。

MEC解决方案的开发,是透过英特尔网络终端虚拟化(Network Edge Virtualization;NEV) SDK技术支持以及DPDK (Data Plane Development Kit)软件开发套件技术进行整合,让智能能延伸至网络边界,实时存取信息,实现5G高速联网生活。

英特尔、富士康科技集团、亚太电信三强联手,从安全生活、娱乐生活、财产交易金融生活等方面,抢先提供脸部识别、准5G时代的应用服务。根据最新的工研院产经中心预估,3D脸部识别的全球产值,2017年达到10亿美元,到了2021年,将会成长到73亿美元,预计4年成长6倍之多。因此,预期人脸识别会是5G时代的重大应用,一旦推广普及,将视为真正进入高科技智能生活时代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