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与中兴通讯合作 推广LoRa技术及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意法半导体与中兴通讯合作 推广LoRa技术及应用

  • 赖品如台北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全球领先的电信信息技术供应商中兴通讯,以及大陆LoRa应用联盟(China LoRa Application Alliance;CLAA)密切合作, 使用STM32微控制器开发兼容CLAA协定的方案,在大陆市场推广LPWAN(低功耗广域物联网)产业应用。

在这个合作中,中兴通讯提供CLAA技术规范和测试认证工具,并负责CLAA闸道器的国际工作小组(International Working Group;IWG)及CLAA网络服务器移动服务器平台(Mobility Server Platform;MSP)的产品开发和行销。

意法半导体将应用STM32系列产品兼容于CLAA技术规范,并推出支持CLAA协定堆叠的微控制器产品,同时分析在专有CLAA安全协议内整合STM32 CLAA函式库和意法半导体认证的 LoRaWAN1.0.2协议堆叠。双方合作旨在于为大陆打造共享共建的电信级LPWAN物联网。

意法半导体亚洲区主要客户部门主管Arnaud Bonnet表示,「STM32生态系统已广泛用于大陆物联网,为当地的智能城市、智能家庭、智能工业等领域的物联网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意法半导体以ARM为基础的STM32超低功耗微控制器与中兴通讯委托CLAA联盟所打造的低功耗连接技术标准整合,将有助于大陆深入部署物联网应用服务。」

中兴通讯副总裁刘建业表示,「中兴通讯与ST策略合作,可以为CLAA联盟的合作夥伴提供更佳且更快的LoRa物联网应用研发支持,促进低成本、低功耗物联网应用之采用,并加速数码经济、智能社会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