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加深与HARMAN合作 实现未来互联汽车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恩智浦加深与HARMAN合作 实现未来互联汽车

  • 陈毅斌台北

全球车载信息娱乐半导体和汽车半导体领导者恩智浦半导体携手互联技术巨头三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HARMAN International,透过15年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拓展,加速互联汽车解决方案上市。

对于习惯数码生活与丰富体验的消费者,互联汽车系统是购车的关键考量因素。在消费者期望的推动下,信息娱乐系统正从笨重的专用设备往轻巧、互联、可升级的整合式平台转变。恩智浦与HARMAN清楚此转变具有深远意义,很可能会影响所有技术领域及应用。

为满足未来信息娱乐需求,恩智浦和HARMAN将秉持满足客户期望的优良传统,巩固双方在新兴技术领域的合作关系,包含无线更新、V2X安全通讯和软件定义无线电(software-defined radio)。

两家公司将联手开发互联车载体验的支持技术,包含调谐器(tuner)、数码信号处理器、音讯放大器和应用处理器。作为恩智浦最新一代信息娱乐解决方案的主要客户,HARMAN将与恩智浦合作展开前期研发,包含合作撰写产品规格、交换早期样品,并继续与Rinspeed等合作夥伴共同展示全新车辆概念。

HARMAN营运部门执行副总裁David Slump表示:「随着互联汽车、自动驾驶的发展,搭配技术和设备的融合,汽车转型的步调越来越快。这些趋势带来大量机会,同时也对供应商造成挑战,既要提供无缝、简单、成熟的解决方案,又要提供出色的用户体验。我们深知单凭一家公司无法做到这一点,而长期合作夥伴关系可以帮助我们满足汽车市场对高品质、高标准的需求。透过与恩智浦长期的合作,我们得以为汽车制造商和广大驾驶者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恩智浦半导体汽车事业部总经理Kurt Sievers表示:「HARMAN与恩智浦皆体认要在互联汽车市场致胜,有三个必要条件:加快基于软件定义无线电的矽技术创新步伐、采用具扩展性的运算解决方案、以及达到零缺陷的品质标准,而我们深感荣幸能与互联汽车领导者HARMAN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