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鸣温泉酒店用APP拉近旅客距离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鹿鸣温泉酒店用APP拉近旅客距离

台东知名温泉饭店业者鹿鸣酒店推出专属移动APP,借此拉近与旅客之间的距离。
台东知名温泉饭店业者鹿鸣酒店推出专属移动APP,借此拉近与旅客之间的距离。

中华电信即将引领台湾进入4G LTE高速移动宽频时代,首波针对企业客户推出全新企业M化体质优化方案《Dr. APP企业M化博事通》,大幅提升企业营运效能,为4G时代做好万全准备。

座落在近几年以热气球打响名号的台东县鹿野乡的鹿鸣温泉酒店,以典雅装潢、美味的料理及优质的温泉,让前来的旅客,可以泡温泉并享受台东纵谷优美的风景。在2013年底,鹿鸣酒店推出了专属的移动APP,除了让旅客快速掌握酒店各项信息外,还可透过APP直接订房。

体验鹿鸣酒店移动APP(Android版),请立即下载。

体验鹿鸣酒店移动APP(Android版),请立即下载。

体验鹿鸣酒店移动APP(iOS版),请立即下载。

体验鹿鸣酒店移动APP(iOS版),请立即下载。

以移动APP拉近与旅客距离

鹿鸣温泉酒店董事长潘贵兰表示,鹿鸣酒店的每位高端主管都配有智能手机,其他员工也都从一般传统功能型手机转换成智能手机。她认为职场就如同社会的缩影,当员工们的使用行为开始改变,同时也反应社会大众使用行为已和过往不同。

「像是台铁和高铁都已经推出官方订票的移动APP,反而在饭店业比较少有这方面的投入。」潘贵兰进一步指出,「鹿鸣酒店的客人以散客居多,而且多半是透过饭店官网来订房,或是其他旅行社平台代订房间,若是再增加移动APP的订房管道,相信更能拉近饭店和旅客间的距离。」

有了开发移动APP的构想,鹿鸣酒店经评估后,决定采用中华电信的移动APP定制化服务,并和中华电信APP开发合作夥伴进行APP设计。潘贵兰表示,整个移动APP开发专案约从2013年年中启动,仅花了半年的时间,鹿鸣酒店专属的移动APP就上架了。

鹿鸣酒店的移动APP共有5大主要功能,分别是住宿信息、旅游景点、鹿鸣QRcode、信息收件匣,及订房服务。其中旅游景点还结合了Google地图,旅客只要将喜爱的景点加入排程中,就变成旅游时的移动导游;而鹿鸣QRcode结合酒店内的商品或菜色,只要透过镜头扫描,就可取得相关商品的简介。甫推出的移动APP,确实吸引了不少年轻族群的关注。

订房建议功能提供完整住房信息

潘贵兰表示,鹿鸣酒店的移动APP还有个突破性的尝试,就是订房建议功能。针对旅客想订购某年某月的某种房型,移动APP不仅会自动列出符合旅行需求的价钱、空房数量等信息,还会显示其他优惠专案,提供旅客完整的住房优惠信息。潘贵兰笑说,如此的巧思,都是在开发阶段和中华电信密切合作,才有这麽好的成效。

鹿鸣酒店曾经有过委外开发却不如意的经验,因此这次移动APP的开发,可是经过审慎评估后,找上了中华电信。潘贵兰表示,中华电信是台湾电信业龙头,且鹿鸣酒店先前已有过和中华电信网络、电话等业务的配合,对于中华电信的服务及专业态度相当肯定。

潘贵兰表示,像这次开发案的前置作业,中华电信就很有耐心,不断透过电子邮件、视讯会议等方式,和鹿鸣酒店沟通移动APP整体的设计走向,也清楚地将鹿鸣酒店的需求转达给APP设计商,同时精准的掌控APP的开发进度,建立起彼此的信任感,才能在半年的时间内,顺利地推出饭店业者少有的移动APP服务。

潘贵兰进一步指出,中华电信也提供了简单易用的管理后台,让鹿鸣酒店员工能够方便的更新信息,这套移动APP未来也将会加入更多客户管理的功能,期更贴近旅客的需求。

如需更多信息,请上《Dr. APP企业M化博事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