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通讯「救援之眼」协助智利矿灾救援任务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晶睿通讯「救援之眼」协助智利矿灾救援任务

  • 陈毅斌台北

晶睿通讯「救援之眼」协助智利矿灾救援任务。
晶睿通讯「救援之眼」协助智利矿灾救援任务。

5年前,智利矿坑倒塌的意外事件受到全世界的瞩目,事件中33名受困在地底下700米等同200层楼深、长达69天的矿工,最后安然地获救,振奋全球人心。而改编自此真实事件的电影在智利进行全球首映后,获得一致好评,近期也即将在台湾上映,完整重现当时的场面,而其背后的「救援之眼」,即是晶睿通讯的网络摄影机。

在这场救援移动当中,受委托负责救援移动的工程公司考量地底下环境光线不足及高温的限制,随即联系晶睿通讯当地经销商寻求适合的解决方案。最后选择了台湾研发、设计、制造的晶睿通讯FD8134半球型网络摄影机,将矿工于地底下受困的影像传送至地面,提供救援团队实时清晰的影像,掌握救援的每分每秒。

秉持着台湾制造的高品质,晶睿通讯的FD8134半球型网络摄影机,机提供一般传统类比摄影机达不到的清晰画质;外型轻巧且重量仅有479克,在移动中不占空间与重量。内建红外线投射灯以及高度耐用性,成功地克服矿坑里昏暗不明与高温的环境。当时此款摄影机不仅安装于救生舱凤凰号,掌握舱内影像;也同时透过狭小的通道传输700米底下的实时影像,完整地将受困矿工的传给地面上的救援小组,也同步将画面传递给参与救援的不同单位及媒体。

在科技日益演进的同时,晶睿通讯进一步改良FD8134网络摄影机,推出新款FD836B-EHTV和FD9371-EHTV户外专用半球型网络摄影机。两款摄影机承袭高耐用的特性,但具备更先进的功能,如配备IK10和IP66等级的外壳、宽动态范围(WDR)功能,以及从-50°C至50°C的宽温防护。除此之外,FD836B-EHTV拥有200万像素且具备高性价比优势;而FD9371-EHTV则采用最新H.265影像压缩技术,在结合新一代智能影像串流技术II (Smart Stream II)后,可大幅节省高达80%以上的带宽和数据存储需求。

晶睿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美国分公司负责人刘禹均表示:「随着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上映,再次唤醒了大众5年前惊心动魄的救援移动,包含救援小组持续的努力,但最令人动容的是那33位勇敢的矿工,面对灾难永不放弃的精神。晶睿通讯十分荣幸提供高耐用性、稳定性的产品参与救援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