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传电信与金雨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远传电信与金雨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

远传电信与台湾自动贩卖机龙头厂商金雨企业,宣布签订合作备忘录(MOU),由远传电信结合移动及物联网技术,为金雨企业打造「新一代智能自动贩卖机」,整合移动支付、交互式电子看板等多元加值应用,预计今年将出货600台,未来可望设立在全台主要交通据点及公务机关、医院、停车场等处,提供消费者更便利、人性化的购物体验。

远传电信企业暨国际事业群执行副总经理李浩正强调,远传电信在智能零售领域一直不断提出创新突破,藉由此次与金雨的合作,我们希望让自动贩卖机与消费者的接触不只在购买一瓶饮料时就结束,更可变身为在街头、捷运站等公共场域的多媒体互动机台,提供消费者与企业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购物体验。

成立于1970年的金雨企业,于1985年转型研发制造自动贩卖机,指标客户包含统一及黑松,以高达七成的市占率,稳坐台湾自动贩卖机龙头,并于1996年挂牌上柜。看准物联网应用及移动支付模式于台湾渐趋成形,远传电信凭藉丰富的智能物联创新技术与定制化经验,将携手金雨企业,打造具备「多媒体互动体验」的新一代智能自动贩卖机。

金雨企业发言人兼财务部副总经理卓益豊表示,金雨企业看好第三方支付这块新蓝海,透过与远传合作,将开放消费者用各种支付工具至智能贩卖机购买商品,也会整合如Beacon、NFC等各项技术,未来希望能发展成虚实商品贩售、广告平台、信息互动、O2O等多元的电子商务平台。

双方第一阶段合作预计将于2016年第1季完成,包含云端金流服务及智能巡补货应用的整合上线,将提供消费者使用悠游卡、一卡通、iCash、HappyCash等四种RFID感应付费,同时结合送货员手中的移动载具,提升巡补货的效率与线上管理。

第二阶段更预计导入手机电子钱包QR Code付费,及整合数码电子看板、人脸识别及影像分析等技术的多萤互动界面,将可针对不同消费客群提供多元丰富的购物情境与创新加值服务,例如广告/优惠信息推播、交互式游戏等等。

远传相信,与金雨企业合作推出的「新一代智能自动贩卖机」,将可透过崭新的购物模式与创新思维,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实用、多元的物联网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