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各大领域智能开发能量 共创AIoT智能制造生态系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I Fine Tunning-ASUS

协同各大领域智能开发能量 共创AIoT智能制造生态系

  • DIGITIMES企划

由DIGITIMES主办,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研华及晶睿通讯共同协办的「智能工厂论坛:自动化大展分场」于8月22日假南港展览馆盛大举办。
由DIGITIMES主办,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研华及晶睿通讯共同协办的「智能工厂论坛:自动化大展分场」于8月22日假南港展览馆盛大举办。

长久以来,台湾最引以为豪的制造业王国光环,其实是建立在「毛三到四」的艰辛基础上,随着红色供应链的崛起、美国制造业回流,再加上近日中美贸易大战的冲击,益使得当前全球制造业的情势变得诡谲多变,台湾制造业也面临愈来愈严峻的局面。

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智能工厂与智能制造早已成为全球各国一致积极发展的目标,更是提升整体竞争力乃至国力的关键一搏。在制造业长久累积专业与Know-how的台湾自然不能落于人后,台湾应该在既有的专业技术及人才基础上,努力在不同垂直领域中发展并培养AI、大数据技术专业与人才,并完善从物联网到5G的基础建设,并运用各种开源技术与标准,联结来自不同领域的有志企业,共同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智能工业物联网生态系。

由DIGITIMES主办,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研华及晶睿通讯共同协办的「智能工厂论坛:自动化大展分场」于8月22日假南港展览馆盛大举办。该盛会特别以「未来工厂、智在制造」为主题,邀请产官学研的专家与学者共同分享如何融合智能科技与工厂自动化,来打造能实现数码转型之未来工厂的精辟见解及解决方案。

在盛会中,官方专家特别闸述了今后政府在发展关键技术与推动智能机械的作法与策略。大学学者更深入介绍如何在超级电脑与平行演算法的基础下,运用AI与深度学习来实现工厂自动化并打造智能工厂。来自7家知名大厂的业界专家则分别从IoT共创商业模式、主动式安全监控防护网、可视化AIoT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安全、软件定义工业自动化、物料供给最佳化与可复制化AI产线检测模型等不同面向来共同检视,剖析出能打造更全面性智能制造与未来工厂的全方位解决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