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M化 业务人员工作效率UP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纬谦科技

零售业M化 业务人员工作效率UP

迈入移动云端时代,中华电信与三竹信息合作,推出全新企业M化辅销方案,提供台湾传统产业M化的参考。
迈入移动云端时代,中华电信与三竹信息合作,推出全新企业M化辅销方案,提供台湾传统产业M化的参考。

中华电信即将引领台湾进入4G LTE高速移动宽频时代,首波针对企业客户推出全新企业M化体质优化方案《Dr.APP企业M化博事通》,大幅提升企业营运效能,为4G时代做好万全准备。

网络力量惊人,凡是在网络上经过达人推荐,或是网友口耳相传的商品,往往在短时间内便会出现扫货、缺货状态。零售业者如果无法在第一时间反应,确保商品供货无虞,不但会引来消费者不满,同时也错失了赚钱的好时机。

尤其是现在人手一支智能手机,让信息的传递几乎达到零时差,零售业者也深刻感受到了移动通讯对消费者行为的改变。唯有透过M化打造不同以往的工作环境,提升旗下业务人员效率,方可为企业创造商机。

中华电信在与长期合作夥伴三竹信息深入了解零售业对M化的需求后,提出企业用户M化完整解决方案,以中华电信在移动服务的优势,搭配三竹信息在行业应用的经验与移动APP技术开发能力,共同为某外商消费品业者打造了一套平板辅销系统。

业务人员每日拜访客户量提升30%  整体效益提升60%

在系统规划阶段,三竹除了参照这家外商公司制定的各项SOP,并实地跟着业务人员,了解每日的工作流程。经过不断沟通、修正,测试才上线,为的正是开发出最符合业务人员使用的系统。三竹信息董事长邱宏哲表示,平板辅销系统上线后,业务人员一天能够拜访客户增加30%,下单效率也从2天缩短至0.5天,而整体效益提升60%。

积极导入M化的这家外商消费品业者,业务人员以往下单都是采用纸本作业,回到公司才能完成下订,使用平板辅销系统后,业务人员拿着iPad即可在客户端立即连结公司后端ERP系统,掌握各项商品最新报价与库存变化,和客户确认订单无误后即完成订购作业。不仅省下通勤时间,也解决以往采纸本输入订单,容易发生的人为错误。

邱宏哲表示,平板辅销系统采用内置SQLite功能,支持离线操作,让业务人员在没有网络的环境下,可事先将订单输入,待连结网络后就会自动续传,避免因为网络环境不佳而影响了数据传输的正确性。

业务人员的最佳销售帮手  主管的最佳管理工具

平板辅销系统能够协助业务人员规划拜访行程,方便主管调度,并结合Google地图,显示业务人员拜访客户的轨迹与时间,各项信息与销售记录等报表也会实时更新,让主管随时掌握业务人员的状况。

邱宏哲表示,若为商业考量,选用的平台以iOS较为合适,因机型少便于管理,网安风险也相对较低。经销商在业务人员养成,不用像过往投入大量成本,只要业务人员会使用平板,透过图型化的操作界面引导,即可快速上手完成辅销流程的五大步骤。

平板辅销系统不仅满足了这家外商消费品业者的需求,也为传统产业竖立起M化的典范。对于未来想要导入相关解决方案的企业,邱宏哲建议:一、企业需先确认求。二、成立专案指派跨部门协调主管。三、制定M化系统与公司系统的沟通电文。完成上述三点,即可进入APP开发、测试、修正和上线。

而上线的APP因直接串连公司数据库,业务人员在商品定价、库存状况或客户的历史交易状况等均可随时掌握,并可随时依客户需求在线下订单,让传统产业的M化交易模式一气呵成,效率提高又简化作业流程。

迈入移动云端时代,中华电信与三竹信息合作,推出全新企业M化辅销方案,透过某外商消费品业者M化的制作实例,提供台湾传统产业M化的参考。

如需更多信息,请上《Dr.APP企业M化博事通》网址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