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短自动化控制设计时间 提升机台的弹性与效率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Event

缩短自动化控制设计时间 提升机台的弹性与效率

  • 孙昌华台北

自动化控制系统是在机台设计上面的最主要的投资。一定要谨慎选择适当的控制器和其人机界面,并且机台的制造商也必须选择高性能的元件得以应付强大的数据传输或7*24种种严苛的需求。当机台制造商选择专为信息架构紧密整合和控制及信息架构紧密整合所设计的元件时,可以为一般使用者提升机台的性能以及执行时间,所以对于机台制造上而言,整合架构是主要课题之一。

整合架构的基本考量上首先必须提升类比控制电路的可靠性与精确度,越是精密的设备,对于精准度的要求相对越高,精密的机台控制器往往伴随着很多的电源配线和输入输出的应用,这也在在考验着机台的设计与配置,要如何简化并且优化且协助保护控制器、人机界面不被破坏干扰。

因此机台制造商必须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设计上述的控制系统,因为控制系统的优劣是成败机台制造商的关键。因此应用开发工具会让控制设计的工作变得更灵活更轻松。

但如何设计这样繁复的控制系统,是相当大的难题以洛克威尔的简单机械整合方案(CCBB)为例,MicroLogix™控制器、PowerFlex®变频器和PanelView™ Component人机界面为核心所建立,提供机台制造商各种可以大幅减少设计周期的工具。如果使用这些工具(例如预先开发的人机界面(HMI)画面、盘面配置、布线图及应用程序代码),工程师也可较不需要参照多本供应商手册,如此有助于节省宝贵的设定时间,而且可以将冗长的准备工作减到最少。简单机械整合方案是为了协助加快简单机械安全、能源管理及运动控制应用的开发速度所设计。

有了工厂能源计量系统(PlantPower Metering System)简单机械整合方案,设计人员即可设定系统,在单一PanelView Component 600人机界面(HMI)上提供工厂区域系统所有能源计量的单一检视。在RSEnergyMetrix®套件中所产生的报告,可以记录、排列趋简单机械整合方案(CCBB)是以PVC人机界面(PanelViewComponent)、MicroLogix控制器和PowerFlex变频器为核心的小型机台控制系统。

自动化控制是工厂追求的目标,也是现今所有产业发展的主轴与关键,品质优良的智能制造工厂,就具备掌握整体市场的能力,在自动化工厂这一个部份我们都知道取决于3大关键要素:人性化操作界面、高功效电脑运算平台连接、跨网络的云端运算与信息整合分析与统计,因此控制器的操作与弹性显得格外重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