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 Apollo筑后工厂环保新厂房竣工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ROHM Apollo筑后工厂环保新厂房竣工

  • 陈毅斌台北

ROHM Apollo筑后工厂环保新厂房竣工,SiC功率元件因应市场需求扩大产能。
ROHM Apollo筑后工厂环保新厂房竣工,SiC功率元件因应市场需求扩大产能。

半导体制造商ROHM为了增加SiC功率元件的产能,在Apollo的筑后工厂投建了新厂房。该厂房于2019年2月开工,于近日完工并举行了竣工仪式。新厂房将配备融合多种节能技术的生产装置,并使用100%再生能源发电,是一座全新的环保型工厂。此外,新厂房也将引进各类型灾害对策,并增强BCM(业务连续性管理)体制。2021年1月起将逐步开始安装生产装置,并建立可满足SiC功率元件中长期成长需求的生产系统。

ROHM自2010年开始量产SiC功率元件(SiC SBD、SiC MOSFET)以来,一直在追求领先业界的技术研发,并抢先全球首次成功量产了全SiC功率模块和沟槽结构SiC MOSFET。 不仅如此,在制造方面,还建立了ROHM集团引以为豪的垂直整合型生产体制,并透过扩大晶圆的口径和引进新装置来提高生产效率,同时还致力于减轻生产过程中造成的环境负载。

不仅ROHM Apollo筑后的此栋新厂房,ROHM集团旗下的SiC晶圆制造商SiCrystal GmbH(德国)工厂,也计划从下一年度开始启用再生能源利用率100%的生产体制,因此该厂购入电力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会归零。上述措施将使SiC晶圆的主要生产制程全部成为使用再生能源的环保型生产体制。面对全球的能源问题,采取相应的对策已成为当务之急。

有监于SiC功率元件有望成为电动车和工业装置节能的关键元件,未来ROHM集团将继续努力提高SiC功率元件的效能,同时引进环保型设备并利用再生能源,进而减轻环境负载。新厂房在节能方面付出了许多努力,像是透过采用可有效利用废热的高效空调,并引进纯水制造设备和LED照明,与传统设备相比CO2排放量减少了20%(约7,000t)。此外,包括周边区域在内,均采用避震结构等地震对策,并预备了浸水对应措施,更配备有气体灭火设备和紧急供电设备等设备,是一座能够对应各种灾难的工厂。

ROHM集团生产制造的环保措施

ROHM集团透过采用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工厂来实施生产,大幅减少了全球环境负载(化学物质和废物排放等),以达成循环式经营。此外,在全球暖化之下,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ROHM透过建造智能工厂和使用再生能源,积极打造能够减轻全球环境负载的机制和生产技术。ROHM Apollo筑后工厂于2019年引进了再生能源,并逐步增加了再生能源的电力使用。

未来,ROHM集团将持续致力于减少生产制造过程中造成的环境负载,并透过充分利用再生能源等方法,为客户提供环保型产品,进而实现无碳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