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的隐形杀手 钰祥如何让机房系统运作更稳定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数据中心的隐形杀手 钰祥如何让机房系统运作更稳定

  • 张丹凤台北

钰祥企业总经理庄士杰与业务经理孔维国均指出,空污是机房系统的隐形杀手,完善的空气检测系统,等于为重要的机房系统买了保险。
钰祥企业总经理庄士杰与业务经理孔维国均指出,空污是机房系统的隐形杀手,完善的空气检测系统,等于为重要的机房系统买了保险。

空污是近年来全球的热门议题,一谈到PM2.5,多数人就闻之色变,而空气中的数种化学物质与悬浮微粒,不仅影响人体,也有可能侵蚀机房中的硬件设备;空污中的硫化物及氮氧化物等腐蚀性气体易造成电子产品的腐蚀现象,影响机房设施原本的使用寿命与可靠度,其中云端运算服务器、数据硬盘、网通设备等高端电子产品都是较易受到腐蚀的硬件。

空气品质控制系统厂商钰祥企业总经理庄士杰指出,企业若未注意机房的空气品质,时日一久设备的故障率就会攀高,系统一旦无预警停摆,将对企业造成伤害。台湾服务器产业与工业电脑领域相当知名,也造就许多国内外机房解决方案厂商的合作,面对此机房的隐形杀手问题应当更留意,一旦客户端出了问题,长年建立的声誉也会造成不可抹灭的伤害。

钰祥是台湾少数空气环境控制系统厂商,提供企业空气微污染品质整体解决方案。庄士杰总经理表示,钰祥成立初期以半导体产业的化学滤网代理为主要业务,2000年半导体产业进入铜制程,对化学滤网的需求升高,钰祥也累积深厚的专业知识与技术。近年来钰祥开始转型,从单纯的化学滤网销售,转为空气环境微污染品质监控系统整合制造商,主要客户包括台湾IC制造大厂、全球存储器大厂。

钰祥持续扩大其市场定义与业界不同领域的厂商合作,针对企业状况,设计出最符合需求的空气微污染品质控制系统。在机房领域,目前钰祥已与台湾验证分析大厂宜特科技携手,预计从完整的监测系统之初期的需求检视、中期的系统建置到后期的滤网材料确认,提供企业包括滤网、空调设备、监控系统在内的一站式完整解决方案,并于今年共同规划办理北、中、南三区之技术论坛。

除此之外,全球各地对于有毒物质的规范越来越严苛,早在2003年欧洲所通过的RoHS标准,就规定了电机与电子设备中6项有毒物质的限用,企业则需另外找到防腐蚀涂层之替代方案,然而空污对企业可能产生的损害,多数企业主仍未有完整认知与解决方案。钰祥业务经理孔维国指出,在半导体制程中,空气品质与良率息息相关,在企业机房中亦是如此。

现在企业对机房系统倚赖日深,监控项目多为温湿度、电流及电压等,然而身处空污日渐严重的台湾,多数企业却仍未察觉空污对机房带来的危害,极少将空气微污染控制列入主要环控重点项目。空气微污染品质控制系统对企业的价值,庄士杰总经理认为可视为机房的保险,保险平时不一定有感,但是一旦发生紧急状况,就将带来最大价值,而空气品质控制正是如此,多数时间都是存在感不高的数据平台,倘若发现空气中的污染将危害系统,而能够马上紧急处理与控制,其价值就会浮现。

不过庄士杰总经理也指出,虽然空气品质控制系统的重要性十足,但并非导入硬件系统就能解决,其关键在于系统建置者的经验与技术,唯有在系统导入前经过仔细评估,导入时依照企业需求设计系统,导入后持续维修调整参数,系统才能发挥应有价值。

对于企业的空污环控侦测系统建置,钰祥透过长年累积的经验,提供了专业谘询服务,而由于空气微污染控制的需求多元,单一产品与系统无法同时解决所有需求问题,而钰祥优势为拥有系统性全套解决方案,因此钰祥表示无论是软硬件厂商,一切以协助客户解决问题之需求为主。

为了服务客户,钰祥逐步延伸服务触角,除了在新北市设有公司总部以外,在中科并设有服务办公室、及南科旁的树谷园区更设有完整空气微污染控制之制造部门,更备有与工研院同系统之品质测试平台与实验室,并聘有专职研发人员,未来也将布局大陆,就近提供一站式服务,协助企业打造最可靠的机房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