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专业商务顾问团队 协助企业数码转型再升级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纬谦科技

Canon专业商务顾问团队 协助企业数码转型再升级

  • 周建勳台北

近年云端、物联网等技术日渐成熟,如何善用新兴科技强化企业数码基础与创新营运模式,正是全球决策者与管理者共同面临的考验。身为企业智能商务解决方案专业顾问的Canon,日前举办「Sky Bar云端解忧吧」,聚焦智能商务、企业流程升级、信息保密安全等企业转型中所需的关键趋势,首场特别邀请台湾金色三麦集团叶冠廷CEO、Canon BIS行销处王友三经理分享关键趋势与实际应用个案,透过创新技术的辅助,强化顾客体验、提升生产力,顺利跟上时代潮流转型成智能企业。

金色三麦叶冠廷CEO点出「为什麽企业需要转型?」过去消费者重视商品品质与价格,现在则更注重于消费体验及服务感受,以及产品背后的品牌信念和永续发展性,转型是因应市场大环境与消费者行为改变必要的结果。当企业规模成长到一定水准,组织架构或 IT 软硬件系统必然会更复杂化。金色三麦在一开始没有自己的IT团队之下,从网络建置、信息安全设计、设备采购等,都由自己一手包办,非常耗费时间成本。

Canon BIS行销处王友三经理发现许多中小企业管理者都深知道数码转型的重要性,但碍于没有相关背景或是IT团队,不知道该如何将新兴科技运用在自身企业当中。Canon专业商务顾问团队拥有跨国际、丰富的产业知识,提供优化企业信息及文件管理等全方位智能商务解决方案,整合软硬件服务,从云端数据处理源头,定制化打造全新的管理平台、销售模式和优化员工的工作模式。

当金色三麦集团从餐饮业转型为品牌集团,甚至跨国开创营运据点,IT信息是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台湾与大陆于企业管理系统上的差异,既要因地制宜符合各地员工操作需求,又必须在集团营运和信息安全控管的架构下,让企业的管理层面能达成一致。

自2018年开始,号称史上最严格的个资保护令GDPR上路,只要是企业接触到欧盟公民并拥有他们的个人信息,就适用于GDPR规范。Canon最新一代商用复合机,标配有许多网安保护的功能,如透过 AES演算法的硬盘数据加密以及符合DoD标准的硬盘数据删除模式,再加上办公室商用解决方案Therefore文件管理系统和uniFLOW输出解决方案,可提供企业客户更强大的文件信息安全管理。

王友三经理也建议管理上需要做到分级管理的概念,从软件的数据夹存取或者需要纸本文件的输出,都应该让一般职员、中端主管以及高端管理层所掌握的权限有所差异,甚至到个人对于文件数据的使用范围都需要有所控管,由内而外、软硬件兼顾的网安防护措施,才能有效强化事务设备信息安全最后一里,减少企业经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