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联网时代 联华电子掌握边缘运算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纬谦科技

智能联网时代 联华电子掌握边缘运算商机

  • 尤嘉禾台北

AI与5G掀起全球产业浪潮,将以更高速的传输、更强大运算能力,翻转人类现有生活型态,联华电子长年聚焦于晶圆制造,以优质产品与服务深耕国内大陆市场多年,2019年的「联华电子技术论坛」,以「边缘计算,联网全面智能化」为主题,会中将由联华电子总经理简山杰,向来自大陆半导体产业的客户和供应链合作夥伴致辞,并邀请联电资深专家与产业中具指标的专业人士,从技术面向深入探讨边缘运算与智能趋势,进一步强化在地制造能量,并协助客户掌握新一波智能化商机。

边缘运算与5G,已被视为未来智能物联网(AIoT)的两大关键技术,边缘运算透过终端设备运算能力的提升,降低系统对带宽的需求,并有效减轻上层云端平台的运算负载,将使整体系统的运作更实时、反应更快速,效能也更佳,5G的高带宽、高速率与低延迟特色,则被视为未来各类型智能化系统的传输骨干,随着2019年各国陆续商转,商机已然正式浮现。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Mobile Experts在2018年的调查报告指出,边缘运算商机庞大,2023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44亿美元,另一研调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则指出,5G将带动数码社会转型,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将上看2,510亿美元,而分析师也指出,边缘运算与5G将在未来智能化系统中,各自担负起终端设备与传输网络重任,两者的发展密不可分,因此这两大技术的掌握,将成为科技业者进军未来市场时的必要布局。

无论是边缘运算或5G,都需要透过高强度运算能力的芯片以强化系统效能,作为全球半导体产业领导厂商,联电多年来不断提升此一领域的技术能力,在此次论坛中,邀请到厦门联芯总经理谈文毅,以「联手齐芯,共创高峰」发表演说,邀请联电内部资深专家,则将从技术面向解说联电在低功耗数码射频、NVM、电源管理与驱动芯片等各项先进制程的技术。

此外也邀请了厦门联芯、HIS Market Technology、Faraday、Cadence、Synopsys、ST等海内外专业人士,从车用电子、AIoT、物联网SoC等角度,探讨目前的技术与应用走向。随着AI与5G的启动,智能商机已然浮现,强大的芯片技术将可协助设备制造、系统整合商,大幅提升产品效能、掌握市场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