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城市环境监控第一里路 宇瞻力推环控物联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纬谦科技

智能城市环境监控第一里路 宇瞻力推环控物联解决方案

  • 魏于宁台北

宇瞻科技工业物联系统整合套件(SRP)能提供系统整合商与业主最适化的智能转型应用。
宇瞻科技工业物联系统整合套件(SRP)能提供系统整合商与业主最适化的智能转型应用。

宇瞻科技近年投入智能应用领域,于2019智能城市展推出最新IoT智能环境监控解决方案,由室内到户外、生活应用到工业环控全方位适用。当万物互连时代来临,以低成本建置能掌握环境变动信息的最适化方案,增进制造业生产力与品质,亦或提升生活与照护的便利与舒适度,是智能转型的第一里路。宇瞻研发团队以此为开发目标,成功推出环境智能监控系统与工业物联系统整合套件,强调实时多方通报与打破工业物联建置高门槛,目前已应用于长照安养、智能工厂与养鸡畜牧等领域。

安养机构、智能建筑环境监控 异常通报必须是实时多方通报

宇瞻科技Smart IoT环境智能监控系统,以ZigBee无线技术串连整合多种传感器,并创新整合警消智能通报系统与LINE通讯软件。根据开发过程的市场需求评估,宇瞻团队发现,异常通报时的「实时多方通报」是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在紧急状况发生时,通报安全维护网是必要措施,然而,在许多意外案件中,漏报、以为通报而没有通报等状况,往往造成更重大的人身与财物损失,实时多方通报就是杜绝以上情况的最佳解方。

「实时多方通报」代表对案场环境罗织更全面的防护网,根据宇瞻环境智能监控系统的通报流程设计,在异常发生时,除了传统消防受信总机所配套的消防通报机制外,也将以警铃、LINE信息、预录通话、机器人或SCD(服务连结器)警示等方式,将环境异常信息通报给现场人员、现场管理单位、线上管理团队与警消系统。藉宇瞻的环境智能监控系统,将现有的单一通报,全面化为现场人员、管理团队与警消单位的多管道通报机制,可使环境安全维护智能升级。

打破工业物联网高门槛 开放SDK、API提供终端网页式设定

举凡工厂、饲养厂与各垂直应用领域的厂房环境监控,面临过于庞杂的开发语言与高额的建置费用,对一般中小型待智能转型场域与单位而言,不仅超出预算可负担范围,建置的内容往往也多于原本所需的功能与规格,等于购买了许多无用武之地的兵器。

宇瞻洞察此趋势,以开发高弹性的适配方案为目标,建立顾问参与平台,致力透过宇瞻工业物联系统整合套件(SRP)提供提供完整的开发套件,包含闸道器与网页式串接服务,并依据经验协助系统整合商以最经济的成本打造「所求即所得」的智能转型。此开发套件目前已应用养殖、水情、工厂与机房环控等多的实际案场,适性化提供不同垂直应用场域所需要的系统整合套件,陪同业主走向智能转型第一里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