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于MWC 2019展示推动5G革命的新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英特尔于MWC 2019展示推动5G革命的新产品

  • 郑斐文台北

MWC 2019于2月25日开展,英特尔于MWC 2019发布新产品,请宣布与合作夥伴关系和创新的客户应用案例展示云端、装置和边缘运算如何推动网络转型,进而为5G带来的商机。此外,英特尔还宣布10纳米基站系统单芯片Snow Ridge的现阶段客户应用状况。

英特尔资深副总裁暨网络平台事业群总经理Sandra Rivera表示,随着云端运算推动网络转型、并且运算移动至边缘的趋势带动了创新,也为5G带来了无限的商机。英特尔推动5G的采用,并协助英特尔的客户和合作夥伴进一步发展业务。

Snow Ridge是英特尔专为无线基站所设计的10纳米系统单芯片(SoC)科技,将使5G基站变得更具智能。英特尔宣布, Ericsson采用英特尔的Snow Ridge次时代芯片于其5G基站产品线。Ericsson将Snow Ridge与其定制化芯片搭配运用,以提供RAN Compute解决方案。

英特尔在服务供应商将网络转换为5G的同时,为其建构了有力的解决方案,并将云端架构扩展到网络核心和边缘。随着即将推出的下一个IntelXeon可扩充平台家族成员Cascade Lake,英特尔将协助电信服务供应商掌握新的云端和网络机会,优化其数据中心、核心和边缘环境,以满足与日俱增的运算、人工智能以及储存需求。

对建构云端网络解决方案的全球基础设施供应商和营运商而言,除了云端和无线存取以外,边缘网络是另一个创新的临界点。未来将可以感受到边缘运算的强大效能和加速。

有监于此,英特尔推出全新Intel FPGA可程序加速卡N3000(Intel FPGA PAC N3000),专门加速从5G无线存取网络到核心网络应用的虚拟化网络功能。

英特尔还展示即将推出的Intel Xeon D系列产品,其代号为Hewitt Lake。Hewitt Lake为省电的系统单芯片,提供高边缘运算能力,在功率和空​​间限制下提供安全和储存的解决方案。

英特尔开放边缘网络服务软件(OpenNESS)工具组为开源参考软件,旨在促进网络和企业边缘的开放式合作和应用程序创新。可让生态系统创建和部署新的边缘应用和服务。OpenNESS为开发人员降低了网络复杂性,并确保边缘服务的安全。OpenNESS将使云端和物联网开发人员更容易与全球硬件、软件和解决方案整合商生态系统合作,开发新的5G和边缘应用案例和服务。

英特尔的网络和边缘解决方案提供了5G的云端基础,另外英特尔的5G基带芯片组产品在推动5G的应用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英特尔宣布与Skyworks合作,共同优化Intel XMM 8160 5G基带芯片组的多模5G 无线射频(RF)解决方案。该平台具有高度可扩展性,适用于所有层级和不同市场面向,其支持2G、3G、CDMA、TD-SCDMA、LTE、5G和GNSS,涵盖移动、汽车、穿戴式装置、移动通讯基础设施和物联网市场。该平台包括RF前端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