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O冲刺服务收入、扩大远传friDay影音合作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OVO冲刺服务收入、扩大远传friDay影音合作

OVO与远传friDay影音扩大合作推影迷餐订阅方案。
OVO与远传friDay影音扩大合作推影迷餐订阅方案。

由竹科团队创办的软硬整合新创OVO,从电视盒硬件走到「软件+服务」的数码转型成绩单揭晓。OVO服务营收占比从2017年1.9%,成长到2018年的19.1%,年成长10倍,占比超越苹果的17.9%。

OVO公布2019年营运策略,将结合各大OTT服务推出高C/P值专属订阅方案,冲刺服务营收。继四季在线、爱奇艺后,携手远传friDay影音推出频道+追剧+电影只要249元、免费30天的「影迷餐」,以及强档电影、首部1元的「单片馆」。OVO目标以更多元实惠的套餐选择,持续由硬件转型数码平台,冲刺服务营收。

台湾电子业持续尝试数码转型,由于掌握软件和服务的关键价值并不容易,从硬件到软件的转型大多进行得不太顺利。苹果公司是软硬整合成功的代表,根据2018年第3季苹果财报,服务营收占比为17.9%,而近日华尔街日报(WSJ)报导,苹果公司正在提升服务营收,降低对iPhone硬件销售的依赖,持续冲刺硬件以外的营收来源。

台湾新创OVO公司,2018年服务营收(订阅+广告)占营收比重,从2017年的1.9%成长到2018年的19.1%,年成长10倍,领先苹果公司的服务占比指标。

OVO创始人吴有顺表示,2013年成立OVO的想法,就是要打造一家凭藉软件与服务创造价值的「硬件+软件+服务」数码平台公司。等于是硬件出身的竹科创业团队,要打一场从卖硬件走到卖服务的数码转型挑战赛。美国电视盒第一品牌 Roku,以卖电视盒起家,同时提供内容订阅与网络电视广告等服务,和OVO的模式相似。Roku 2017年9月于 NASDAQ以14美元上市,目前股价成长近4倍,市值超过50亿美元,还获得知名研究机构Needham列为2019年首选股,显然台湾网络电视市场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继年前与远传friDay影音共同打进家乐福后,OVO再度与远传friDay影音扩大合作,锁定家庭影迷,推出「影迷餐」与「单片馆」两大服务,让没时间上电影院的影迷,在沙发上就可轻松欣赏最新院线电影。影迷餐「频道+追剧+电影」不需绑年约,每月只要249元,免费体验30天且随时可取消;单片馆自由度高,看多少付多少,万部强档电影每部特价49元,第一部只要1元。

OVO影迷餐提供最优惠的方案给大电视看OTT族群,原本已经很优惠的自由选50频道每月99元、fiDay影音每月199元,现在订阅同时拥有的影迷餐,每月只要249元,特惠84折!强档电影的单片馆,原租借价格每部89元,开幕庆期间全部只要49元,还赠送第一部只要1元。活动请上官方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