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电视公司导入凌华DEX数据方案突破信息整合困境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印尼电视公司导入凌华DEX数据方案突破信息整合困境

电视公司导入DEX-100解决方案,像是在各地SCADA与总部网络管理系统(NMS)之间,成功搭建起一座信息互通的桥梁,让原本局限在地方的信息开始向外传递分享及整合管理。
电视公司导入DEX-100解决方案,像是在各地SCADA与总部网络管理系统(NMS)之间,成功搭建起一座信息互通的桥梁,让原本局限在地方的信息开始向外传递分享及整合管理。

伴随着制造智能化转型浪潮,各产业也透过实时数据的整合与IoT技术受益,电视娱乐产业亦是其中之一。幅员广阔且岛屿众多的印尼,某电视公司在各地架设众多发射站台,其间不乏落在偏乡离岛地区;过去曾碍于偏远地区的发射机出现故障,却未能实时掌握状况并予修复,导致无法传送电视信号,造成当地民众不能正常收视,长期居民不便,也影响着电视公司的商誉、消费者的权益。

几经评估,该电视公司决定引进凌华科技(ADLINK)提供的DEX-100信息撷取方案,使每一座感应输出信息,都可顺畅无碍地实时上传至总部网络管理系统(NMS) ,让总部能随时线上监测各站台的运作状态,一旦察觉有异状,便可立即指派维修团队前往处理,尽快排除障碍,力求将收视中断时间降至最低。

挑战:各站台老旧SCADA不能联网,无法上传数据到总部管理

该电视公司在实践目标的重大阻碍;主要是因为分散各地的站台,皆采用同一款老旧的SCADA系统,此系统缺乏对外通讯能力,所以无法向总部的网络管理系统(NMS)回报运作状态;在此前提下,集中掌控各地信号品质之计划,因而陷入僵局。

目标:达成总部线上监控,实时确认各跨洲发射站台是否正常发送电视信号

回顾过往,由于总部无从掌握各个站点的发射机失效状况,以致不能立即得知电视信号中断现象,因而接收大量客诉。因此该企业规划以网络管理系统(NMS)集中收纳各站台运作信息,执行线上监控,万一发现故障,即可在最短时间内安排维修团队前往抢救,大幅压低客诉频率。

从凌华DEX解决方案获益;打破孤岛信息壁垒,综观全国电视信号品质

导入DEX-100解决方案,像是在各地SCADA与总部网络管理系统(NMS)之间,成功搭建起一座信息互通的桥梁,让原本局限在地方的信息开始向外传递分享及整合管理。DEX-100利用图像撷取方式,采集各发射站的SCADA屏幕显示画面,再透过RESTful Web API型式,让总部网络管理系统(NSM)实时且可靠接收各发射站推播而来的信息;再藉由集中化管理平台,便可一目了然掌握全国各地发射站的运行状态。

串联各站实时信息后,该电视公司决定进一步整合大数据分析,针对各站感应输出的失效样态,建立多组预测模型,一旦在监测过程中,发现任何站台的系统出现即将失效的特徵,便可展开维修,预先消弭后续可能出现的断讯危机,达成预防故障的优势,大幅提升了企业服务品质与管理效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