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数据论坛 引领企业催生关键获利决策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巨量数据论坛 引领企业催生关键获利决策

巨量数据热门,如何从大数据中获取先机,已是企业刻不容缓必须掌握的课题,DIGITIMES于3月8日举办「2017巨量数据论坛」,吸引近400名学员报名参与,争相聆听讲师精辟的见解。
巨量数据热门,如何从大数据中获取先机,已是企业刻不容缓必须掌握的课题,DIGITIMES于3月8日举办「2017巨量数据论坛」,吸引近400名学员报名参与,争相聆听讲师精辟的见解。

现今巨量数据(Big Data)已朝向各个垂直产业攻城掠地,不仅超越0与1推砌的数据界限,更开始尝试建立各种新获利模式;谁能领先掌握大数据获利的关键应用,谁就能抢占市场利基。

有监于巨量数据势不可挡,DIGITIMES以「数据价值与决策分析-行业应用」为主轴,于日前举办「2017巨量数据论坛」,期望透过业界专家的精辟见解,引领听众知悉如何建构巨量数据变现与获利的商业模式,如何推动零售、行销与数据科学的跨域整合,及如何构筑完善的云端大数据基础建设。

此次论坛讲师阵容堪称多元化,包括台湾集思总经理夏雨农、痞客邦研发中心总监林瑞男、大数软件CEO丘佑玮、英特内软件专案二部经理潘慧君,皆基于实战应用经验,阐释如何运用数据力开创新一波竞争力。

另包含伊云谷数码科技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江蕙芸、日立数据系统(HDS)顾问陈建玮、美商敏博系统存储(Nimble)台湾技术顾问吴铭哲,及台湾恩悌悌(NTT Taiwan)资深经理森一浩,都提出实用方案,协助企业布建稳固的大数据应用环境。

率先登场的台湾集思夏雨农认为,在动态竞争时代,企业欲成为行销战场赢家,唯有善用大数据资源,合理支配自己的时间,并实时掌握消费者关键决策时机。

接续演说的伊云谷江蕙芸,详述AWS在巨量数据的完善方案,可协助企业快速获取批次与串流数据分析、机器学习预测等能力。日立数据系统陈建玮,以旗下Pentaho方案为出发点,阐述如何有效突破异质数据整合障碍。Nimble吴铭哲介绍如何利用横跨Hybrid及All Flash的单一储存架构,使大数据平台达到极致应用效率。

英特内潘慧君强调,欲做到精准预测非一蹴可几,需认真思索如何找对题目、数目蒐集、分辨有用的参数、避免过度分析等环节。台湾恩悌悌的森一浩,叙述NTT如何透过corevo人工智能技术,藉由影像办识、动作侦测提升安防效益,及协助三井化学精确预测产品品质。

论坛的压轴戏码,由痞客邦林瑞男、大数软件丘佑玮联袂担纲,前者述说该公司如何用大数据实现社群标签、社群轮廓、声量分析及广告追踪,创造行销价值,乃至进一步拓展内容电商事业版图,后者表示成功的舆情系统,不仅有助企业化解公关危机,并可结合文字探勘技术,强化行销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