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下一代100W智能功率模块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DForum0522

意法半导体下一代100W智能功率模块

意法半导体下一代100W智能功率模块有效提升功能整合度、效能和灵活性。
意法半导体下一代100W智能功率模块有效提升功能整合度、效能和灵活性。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扩大其SLLIMM nano系列马达驱动智能功率模块(Intelligent Power Module;IPM)产品阵容。除了可使整体尺寸最小化和设计复杂性降至最低的多种可选封装外,新产品亦整合了更多的实用功能和更高效能之最新的500V MOSFET。

新IPM模块的额定输出电流为1A或2A,目标应用瞄准最高功率100W的马达驱动器市场,例如,冰箱压缩机、洗衣机或洗碗机的马达、排水泵、循环水泵、风扇马达和其他工作频率小于20Khz且硬切换电路系统的马达驱动器。新产品最高工作温度可达150°C,并可在恶劣工作环境中运作。

此模块整合 一个三相MOSFET电桥、栅驱动器HVIC和额外的实用功能,包括一个闲置运算放大器和比较器,其用于过流保护和电流测量功能,并内建其他安全功能,包括互锁功能,可防止直通电流烧毁电桥MOSFET、错误状态的输出通知、关断输入电源和智能关断功能。另内建热敏电阻系列可作选择,这有助于简化过热保护电路设计。

除了齿形针脚封装外,新系列产品还提供直插式封装,让设计人员能更灵活地简化电路板设计,并在马达和其他空间受限的应用中达到最大限度地缩减控制器的尺寸。

这些封装的优异散热性能,结合意法半导体最新500V MOSFET的优异效能表现,让设计人员能够更灵活地缩减散热器尺寸或开发无散热器的低功率马达驱动解决方案。此2A和1A的两款产品,MOSFET导通阻抗分别为3.6Ω和1.7Ω,低导通阻抗配合低切换损耗,确保应用设计取得优异的整体效能。

MOSFET还另配备各别的开路发射极至模块针脚,此设计可简化设计人员在矢量控制(Field-Oriented Motor Control;FOC)三路分流器或梯形波控制单路分流器的使用。新模块亦整合了上桥MOSFET栅极控制驱动所需的自升压二极管(bootstrap didoes),从而进一步减少对外部元件的需求量。STIPN1M50T-H、STIPN1M50-H、STIPN2M50T-H(L)和 STIPN2M50-H现已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