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发表Surveillance Station 7.0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Synology发表Surveillance Station 7.0

Synology产品经理吴孟昌。
Synology产品经理吴孟昌。

物联网市场起飞,成为科技产业众所瞩目的焦点,也为安全监控业者带来全新的应用商机。

有监于此,NAS(网络储存服务器)领先业者群晖科技(Synology)日前发表最新的Surveillance Station 7.0版,除了提供多功操作界面、可定制化的事件连结规则,以及支持更多特殊用途的IP摄影机和ONVIF 2.4认证之外,因应物联网时代的来临,还进一步将安全监控与门禁控制器整合在一起,致力于打造最佳的物联网智能监控方案。

在产品发表会中,还邀请到合作夥伴AXIS分享与Synology的无缝整合方案与成功应用案例。

物联网+安全监控 开创庞大商机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统计,全球物联网市场将于2016年突破2.9万亿美元的规模,其中消费性领域占50%,以汽车、自动家居为主要的成长动能。而且有高达75%的受访者表示,将建置包含家用安全监控的家庭自动化系统。

而就安全监控市场的需求来看,IP监控市场规模将于2020年达到573亿美元,全球年复合平均成长率达到37%,亚洲区为44%。其中蕴含的商机涵盖硬件、软件、云端解决方案、以及服务等。由此可见,安全监控与物联网的结合,将能进一步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的附加价值与服务,并创造庞大商机。

Synology资深经理李思贤表示:「从2010到2014年,Synology影像监控摄影机软件授权数量的年复合成长率高达76%,优于整体市场表现,充分显示出客户对Synology产品的青睐。」

Synology的Surveillance Station 软件已连续获得业界大奖,包括2013/2014年台北国际电脑展的「Best Choice Award」,以及2013/2014年台北国际安全博览会的「最佳NVR大奖」,充分显示出业界对Synology产品的肯定。

此外,为了确保与IP监控产品间的兼容性与互通性,Synology是台湾唯一一家取得ONVIF(开放网络视讯界面论坛)最高等级会员资格的NAS厂商,并积极投入Profile S、C整合标准的开发。Synology凭藉着成熟、稳定的监控方案,已在全球各地拥有众多用户。

整合度更高  安全、智能再升级

随着Surveillance Station 7.0版的发布,目前Synology整合的网络摄影机已增加到超过3,000支,包括PTZ球型摄影机、鱼眼摄影机、以及枪型、球型摄影机等,可提供全面整合、完整支持的功能,满足各种监控环境。

Synology产品经理吴孟昌表示,使用者可以透过Surveillance Station 7.0版本多功操作的界面,延续熟悉的桌面式操作经验,同时还可以使用更多摄影机功能,包括物体追踪、数码输出和双向语音,以及门禁控制器的原生支持。这些功能将能大幅提升部署选择性以及功能丰富性。

Surveillance Station 7.0包含实时影像、录影、事件播放、移动支持、CMS(集中管理系统)、更强大的摄影机整合等多项功能。在实时影像方面,7.0版最高可支持于单一画面同时观看64路HD画质影像,并可在画面上直接操作对焦、自动追踪物件等功能。

随着安全监控朝智能化发展,Surveillance Station 7.0可支持多种智能影像分析功能,如禁止逗留区、动作侦测、画面遮蔽、外来物件、画面失焦等,并在事件发生时播放警示声音。亦可依条件式事件自订录影模式,包括声音侦测、破坏侦测等。

长期监控后,录影内容势必越来越多。Surveillance Station 7.0提供弹性的时间线录影回放功能,透过时间轴锁定录影事件,以智能查找方式,快速找出触发事件,便能轻松地汇出或下载。

而在回播监控录影时,使用者可直接在实时画面上进行快照撷取、放大或缩小等操作,提升管理效率。举例来说,若有歹徒入侵,将摄影机画面失焦,Surveillance Station 7.0可将失焦前的画面录影下来,IT人员便能快速找出画面,并以快照撷取方式留下歹徒的样貌。

另一个新增功能为移动规则,能让使用者自行定义行为对应至各种监控制事件与报警,可分为事件触发与排程触发两种方式,例如设计固定时段的快照排程,或是保险库报警,让Surveillance Station能够更灵活地运用。

此外,使用者可透过DS cam应用程序,在Android或iOS装置上实时操控Surveillance Station及接收推播通知,在移动中仍能持续监控作业并进行主动式管理。

万物联网  深度整合监控

在一般的安防系统中,还有许多像是烟雾侦测、红外线侦测、警示灯等类比装置尚未连上网络。若要建构更完整的安防系统,必需要将这些类比装置连结在一起,这也是新版Surveillance Station 7.0最重大的新增功能之一。吴孟昌表示:Surveillance Station 7.0 进一步超越影像监控,透过摄影机与类比装置沟通,可进一步实现物联网的目标。

目前大楼的门禁管理与安全监控系统是各自独立的。Surveillance Station 7.0若搭配 AXIS 的网络门禁控制器A1001解决方案,监控安全人员便可以经由单一的 Surveillance Station 7.0界面监控人员进出,并透过网络对门上锁或解锁,以及检视各扇门的人员出入记录。

藉由门禁管理与安全监控的结合,并发挥Surveillance Station 7.0影像播放、记录、调阅的完整功能,以及门禁卡的权限设定与管理,安防系统将能更落实的执行。

一台A1001网络门禁控制器可控制2扇门,管理的卡片数量上限为15万片,而且对等连在线限为66个。也就是说,Surveillance Station 7.0最多可以透过单一管理平台完成132扇门的门禁管理,能充分满足各种实际的应用需求。Synology也将持续整合更多门禁控制设备,为用户提供更完善、更多选择性的门禁管理方案。

多点布建  聚焦智能管理

除了更深度的整合监控之外,吴孟昌亦展示了如何透过Surveillance Station 7.0中提供的集中化管理系统(CMS)实现多点布建,打造单一的智能管理窗口。

在 CMS架构下,所有录影服务器的管理皆由一台 CMS 主服务器进行中央统筹控管,而且架设轻松,可一次安装设定所有同型号的摄影机,并管理高达1,000多支摄影机,让 IT 管理人员得以享受高效率、弹性部署和主动式管理等效益。

以捷运的多点布建为例,可在捷运总局对捷运各站的录影服务器进行集中管理,藉由将所有 NVR 服务器上的实时影像和录影事件集中至 CMS 主机上,监控人员只需透过单一入口即可轻松进行集中化管理,以实现严密的出入口监控布署。

此外,针对捷运车厢等移动中的环境,使用者还能配合不同环境选择适当机种,完成更严密的安全布建。例如,VisualStation可与EDS14完美结合,由于体积轻巧、挂载容易,让布建更轻松。

VisualStation 是专为无电脑监控打造的监控设备,耗电量低而且易于使用。新款VisualStation VS360HD具备36路HD画质实时影像播放功能,可支持VGA与HDMI双屏幕输出,只需插上网络线,并与屏幕连接,就能方便建立监控站,适合一般零售商店或大楼柜台使用。

CMS集中管理有多种实际的应用模式。举例来说,在大楼中,管理人员可将摄影机划分群组,便能同时观看同一群组内的所有画面,提升管控效率。此外,针对透过VPN连结总部与分部的布署方式,由于可将录影内容存在本地端,因此能有效节省带宽。又如,CMS也适用于银行监控等高储存天数的巨量录影需求,以充分发挥集中管理的效率。

完整且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Synology于2015年已陆续推出包括DS115、DS415+、DS1515+、DS2015xs、DS3615xs等最新NAS机种,结合既有的产品线,可支持从1到100个以上硬盘的高储存扩充性,满足从家庭到小型办公室、中小企业以及大型企业的各种监控需求。

吴孟昌强调,Synology重视软件创新,期望协助使用者在单一界面上建立多元的解决方案。Synology可提供跨平台跨浏览器的网页管理界面、一年两次的Surveillance Station影像监控系统重大更新,以及小于1.2%的RMA(原厂维修)率,客户可安心使用我们的产品。更重要的是,Synology公司总部位在台湾,可提供最完整、最实时的服务支持。

在安全监控朝智能化迈进,且进一步与物联网结合的趋势带动下,Synology的新版Surveillance Station 7.0也开启了全面进化的新页,未来将与更多合作夥伴携手,持续提升产品的整合度与智能功能,共同朝智能监控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