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大安租赁采用FlexSystem云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纬谦科技

台新大安租赁采用FlexSystem云服务

台新大安租赁 信息部协理洪碧英
台新大安租赁 信息部协理洪碧英

商业环境的快速变化,改变一般消费者投资理财的观念,如何运用有限资产创造最大投资效益,已成为多数民众关心的议题。成立于1997年10月的台新大安租赁,是由台新加坡际商业银行全资拥有的公司,专职新车、中古车及重型摩托车等相关金融服务。

回顾2013年9月刚复业之初,信息部在人力有限的状况下,除了建置提供满足公司营运需求的核心系统之外,也得协助财务部门寻找一套功能完善的财务管理系统,而在评估集团架构、公司营运需求、技术支持后,最终选择了FlexSystem推出的FlexAccount财务管理系统、Financial Information ON-line(FION)财务报表管理系统。

台新大安租赁信息部协理洪碧英说︰「当时市面上有不少符合公司需求的财会软件,但是针对大型企业设计的产品价格过于昂贵,且有许多功能远超过财务部同仁的需求,若购买该类产品反而会出现资金浪费的问题。相较之下,价格合理的FlexAccount财务管理系统,已经能够满足台新大安租赁的99%工作需求。台新金控集团下的众多子公司,有不少亦是使用该套财务管理系统,其稳定性、功能性…等等,早备受集团信息部认同,也无需担心跨界数据串接的问题,因此自然成为我们的首选。」

活用FlexSystem云服务 大幅降低营运成本支出

随着各类公有云服务盛行,台新大安租赁引进FlexAccount财务管理系统时,亦选择以支付月租费方式使用该产品的云端服务,除能够免去采购实体服务器的初期投资成本,与财务管理系统的后续维护工作,让信息部能够专注核心信息系统的开发与维护上。传统采购财务系统的费用会被列为固定资产,需采取每年固定摊提的方式,而云端服务租赁费用则是列为变动成本,每个月都可以费用项目摊提,在财务报表制作上会更方便与贴近现况。

洪碧英指出,一般安装部署的传统软件模式,若日后财务部想要获得新版的软件功能,又或者应法规需求修改时,后续势必得与厂商签订维护合约,长期下来支付成本也相当可观。相较之下,当我们使用云端服务时,就不需要担心软件改版的问题,可完全交由FlexSystem负责。FION功能非常完整,能够免去信息部制作报表的工作负担,对提高台新大安租赁的整体工作效率带来极大帮助,即便没有信息部门协助,也能够依照工作需求快速制作所需的各类报表,正好能够满足财务部、信息部门的工作需求。

FlexSystem的技术支持服务相当优异,在提供台新大安租赁所需的定制化服务之外,更协助将财会系统与其他应用程序串连,让数据交换更为精准、有效率,财务部门、信息部门亦可轻松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