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与微软携手加速云端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litepoint

高通与微软携手加速云端服务

美国高通公司在「2017年OCP开放运算计划高峰会」透过其子公司Qualcomm Datacenter Technologies, Inc.宣布与微软携手,运用高通10纳米Centriq 2400平台加速新一代云端服务,此项合作将扩及多个未来时代的硬件、软件与系统。

QDT向OCP开放运算计划提交一份运用先进10纳米高通Centriq 2400平台的服务器规格,目的是让各种不同云端工作量都可在采用高通Centriq 2400服务器解决方案的微软Azure云端平台上运作。高通Centriq 2400开放运算主机版服务器规格是以微软最新的奥林帕斯计划为基础。此外,QDT今日也首次公开展示采用高通Centriq 2400处理器且专供微软内部使用的Windows服务器。

QDT提交的开放运算计划规格是两家公司之间多面向、多层次合作的成果,目标是便于让数据中心采用ARM架构。此一规格纳入多种领域的硬件与软件,包括开发板、韧体、操作系统、编译器、工具、以及CoreCLR原始码。

QDT产品管理副总裁Ram Peddibhotla表示:「透过推出全球首个10纳米服务器平台,QDT正在加速数据中心的创新。我们与微软的合作以及对OCP开放运算计划社群的贡献能让如高通Centriq 2400的创新发明,快速地于数据中心设计与布建。高通与微软及其他产业领导夥伴的合作,让我们促进系统设计的大众化,实现包罗万象的ARM服务器生态体系。」

微软公司Microsoft Azure 部门杰出工程师Leendert van Doorn博士表示:「微软与QDT的合作着眼于具潜力塑造明日数据中心的领域,实现加速服务器与存储器技术发展。双方共同开发供微软内部使用的Windows服务器,以及与微软奥林帕斯计划兼容的高通Centriq 2400开放运算主机板服务器规格,是让我们的云端服务能够在QDT平台上运作极其重要的一步。」

为了向此一生态体系提供更进一步的支持与承诺,QDT很高兴宣布加入OCP开放运算计划基金会,并成为黄金级会员。高通Centriq 2400主机板为OCP开放运算计划带来的贡献,不仅止于实现开放硬件的创新,更让技术夥伴能够提供企业级操作系统、韧体、协同处理器、互连、Java,以及其他在数据中心打造ARM生态体系的技术。QDT与Red Hat、Canonical、Mellanox、赛灵思及安迈科技等业界领导厂商持续合作,创造一个丰富的生态体系,作为市场准备与软件建置的基础。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