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科技产测自动化全面接轨台商生产地转移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Event

筑波科技产测自动化全面接轨台商生产地转移

  • 魏于宁台北

筑波科技从台湾出发,西进国内大陆,落脚苏州与深圳建立在地化服务据点,在2018年下半看见国内大陆与美国在贸易上的冲突与日俱增,在政策与市场趋使下台商面临很大的挑战,主因是委托台商OEM、EMS生产的客户多半是美国品牌,如Apple、Google。巨大的变动对台商几乎增加20%~30%的额外费用,几乎是无法承受的挑战,在这样的政策方向上,台商必然要有重新规划、因应的改变。

筑波科技积极与客户并肩齐进,在后段成品的测试上提供转进的规划。对客户不同的需求,筑波分成两大块的服务,一是从不同的技术,如最常用到Wi-Fi或Bluetooth网通设备全面支持客户,另外就是客户在转移的过程中,会有短期设备短缺与产线扩张的需求,另外还要加上硬件、软件、韧体的不同层面支持,以符合客户在手动、半自动、全自动的测试,这也是筑波科技系统整合服务核心的强项。

筑波科技软件专案经理张龙维(右)与自动化测试专案经理邱语宸(左)

筑波科技软件专案经理张龙维(右)与自动化测试专案经理邱语宸(左)

尤其是产线终端产品的自动化测试,因应东南亚人工成本的逐渐提升,筑波提供多样性自动化整合能无缝接轨客户的需要,筑波科技自动化测试专案经理邱语宸提到:「例如客户回台生产,预估在一个月内就能协助客户产线生产,针对往其他东南亚区域移动的客户群也能在最短时间内提供自动化测试方案。」因此,按照国内大陆与美国延缓90天的时间范围,大约2019年3月就会执行,为了不影响目前生产线的情况下迅速完成产线移动,就是现阶段的台资企业重点规划的项目,适度调配生产供应链让中美贸易影响的冲突降到最低。

筑波科技拥有专业测试经验的工程团队,无论在软硬件整合或是自动化系统的搭配,能贴近客户所提出的定制化需求。筑波科技软件专案经理张龙维举例:「客户无论使用美国、国内大陆或台湾的芯片,我们都可以提供产线定制化的自动化软件,这是其他仪器厂商很难提供的,也是与同行最大的差异之一。」

筑波科技身为方案供应商,不管客户是在亚洲地区,甚至是扩展到欧洲地区,也有足够的资源能量串接海内外仪器租赁商,搭配筑波定制化开发的产测自动化软件等方案,透过借力使力的方式,快速到位服务当地的客户,达到「Time to Market」的效率。

筑波科技在2019年主要业务重心将是启动两岸三地的服务团队,全力协助台湾的客户进行产线移动或产品成本上的有效控制。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