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部展示智能零售及物流服务辅导成果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经济部展示智能零售及物流服务辅导成果

2018智能商业暨物流成果发表会正式登场,与会嘉宾同框合影。
2018智能商业暨物流成果发表会正式登场,与会嘉宾同框合影。

经济部12月4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TICC)举办「2018智能商业暨物流成果发表会」,将近450位业者、民众到场参加,现场座无虚席。经济部商业司李镁司长指出,经济部持续关注新零售与物流服务的发展动态与趋势,目前零售及物流业者,因为科技应用能力不足,以致往数码化转型困难。另因商业服务往移动化、国际化的发展,对业者想要达成精准及快速的服务带来很大的挑战。

因此,经济部结合了智能科技与创新能量,导入台湾业者,发展创新服务应用,进化其商业模式,创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来促成产业升级转型。本次展示活动就是展示及分享一年来的问题突破及努力成果。

经济部商业司司长李镁上台致词。

经济部商业司司长李镁上台致词。

商业司司长李镁于智能科技店,实际体验各种技术!

商业司司长李镁于智能科技店,实际体验各种技术!

现场共整合「智能零售服务」、「智能物流」、「亚洲.硅谷新动力-新创团队」等3大主题进行展示,分享包含:PChome之「PChome Fastag智能标签系统」、环球购物中心的「环球i购帮手」等。另工研院开发之储运资源共享、多温层保冷、国际物流智能管理平台、昱台国际与台湾名品馆之跨国食材供应链服务模式﹔马克汀之跨境电商在线线下(OMO)也有现场展示等。

此外,由工研院与超商莱尔富合作推出的智能科技体验商店,也是活动展示亮点。店内展示人脸注册系统、自助咖啡机、自助结帐台、人流分析、店内热点侦测、货架电子标签、零售服务机器人等智能应用,参观者可以现场可以透过实际操作互动,体验各项智能科技应用,感受未来智能商店消费的便利性及魅力。

经济部2018年辅导超过80家企业、8,000个商业服务据点应用新技术或新模式朝智能服务迈进。成果发表会除了展示推动成效外,亦希望藉由智能科技店等与业者合作的推动成果发表,带动台湾商业服务的往智能化转型,投入创新发展,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