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摄影机获CTIA网安认证 为爸妈增添安心保障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宝宝摄影机获CTIA网安认证 为爸妈增添安心保障

  • 张丹凤台北

Cubo Ai宝宝摄影机获CTIA网安认证 为爸妈增添更多安心保障。
Cubo Ai宝宝摄影机获CTIA网安认证 为爸妈增添更多安心保障。

许多新手爸妈在照顾新生儿的过程,总是担心自己经验不足,可能在哪些地方有所疏漏,如未能实时留意宝宝睡觉时口鼻覆盖,导致发生意外。

2017年成立的云云科技,做过很多市场调查,也访谈众多使用者,深切理解新手爸妈的痛点,于是决定善用人工智能(AI)技术来协助守护宝宝的安全,在2018年推出「Cubo Ai」,成为全球第一台、也是唯一一台结合AI的宝宝摄影机。Cubo Ai的软件与韧体,完全由云云科技自主研发。

云云科技共同创始人暨技术长沈时宇表示,Cubo Ai可以主动侦测如口鼻遭异物覆盖或翻身等潜在危险状况,并在第一时间发出警讯,好让爸妈能实时因应。因此Cubo Ai问世以来,在台湾、英语系国家都展现亮眼销售成绩,尤其在澳大利亚,甚至攻上同类产品的销售冠军。

「尽管Cubo Ai研发团队在产品设计阶段,便加入许多网安考量,认为可以让摄影机被黑客入侵风险降到最低,」沈时宇说,但仍不时接收到用户对信息安全问题的关切,深怕有隐私泄漏、甚至宝宝遭受惊吓的风险。

有监于此,云云科技于2020年开始着手准备取得「美国无线通讯与网际网络协会」(CTIA)物联网产品网安认证,在2021年1月通过安华联网测试,正式取得CTIA认证,形同有了公正单位背书,足以带给消费者安心保障。

透过公正单位检核  厘清产品的潜在漏洞

沈时宇透露,包括他本人、以及云云科技的几位创始人,都曾经在知名防毒软件公司服务过,有网安底子,深知在产品设计时就必须融入网安,力求降低遇骇机率,因而采用了像是「银行等级加密」、「机器没有对外IP」等诸多安全措施。但他认为,网安保护并不是自己说说就好,最好能够有第三方单位的检核验证,一来能提供给用户最安全的保障,二来也会加深用户对产品的信任度。

为此,云云科技积极询问业界友人、期盼找到口碑优良的认证单位,最后找到安华联网,有别于一般网安公司,安华联网不只擅长IT网安、也擅长物联网网安,且与众多网通、IoT大厂皆已建立夥伴关系;于是,云云科技便与安华联网展开接洽。

安华联网分析,Cubo Ai的主要市场在北美,加上产品具备无线网络功能,较适合取得由美国无线产业协会(CTIA)所发布的物联网网安认证(IoT Cybersecurity Certification)计划,而CTIA是由北美三大电信公司结合多家科技巨擎所共同创办的知名协会,因此建议争取该认证;值得一提,安华联网是目前全亚洲唯一被CTIA认可授权的网安检测实验室,也可省去海外送测的沟通成本与时效性问题。

2020年10月,云云科技正式将Cubo Ai送进安华联网实验室,约莫两个礼拜后产出第一份测试报告。

悉心阐释条文内涵  一并给予合规建议

沈时宇说,云云科技对于安华联网的技术团队留下深刻印象,主要在于这份测试报告极为详细,举凡测试的步骤、过程乃至留下来的Log,全都非常清楚,专业度相当高;而看在早有深厚网安底蕴的云云科技同仁眼里,马上明白问题出在哪里,同时也了解到透过第三方角色的参与,可以协助找出开发上的盲点。

接下来,安华联网邀请云云科技召开讨论会议,先是以此次认证未通过的项目为基础,逐一阐述对应的条文规范,让云云科技理解CTIA标准的主要精神,接着再深入探讨最适合的修正方向,也就是要如何修改、才能符合CTIA的规范要求。

在此过程中,安华联网用最浅显易懂的方式解说艰涩条文,且一并给予建议方向、罗列出处置措施的选项,而云云科技开发团队也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漏洞修正,并于二次送测时通过检验。

沈时宇强调,云云科技取得CTIA网安认证,本意并非促进销售,而是让所有顾客在使用过程中更加安全无虞。展望今后,Cubo Ai的销售触角将扩及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日本等非英语系国家,用户更多、责任更大,务必将网安做到更完善的地步。

因此,云云科技也将持续与安华联网紧密合作,取得更多物联网产品网安认证之外,并进一步落实安全软件开发(DevSecOps);毕竟Cubo Ai产品的建构,不仅有装置本身,其余包含云端服务、App等环节也同样重要,都不容许存在任何破口。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