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羣机器人投入日本市政厅导览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凌羣机器人投入日本市政厅导览服务

  • 周建勳台北

凌羣自行研发之智能服务机器人Ayuda继获2021年「台湾精品奖银质奖」肯定后,并与系统整合输出办公室(SIPA)合作,担任工业局系统整合旗舰队,行销日本有成。与日本合作夥伴CIJ共同努力下,在日传出捷报,Ayuda将于2021年4月正式进驻日本神奈川县藤泽市政厅为市民提供导览服务。

凌羣电脑指出,Ayuda完全台湾制造(MIT),搭载了讯连科技研发的人脸识别科技、机器人移动平台、人形侦测、语音识别、语音交谈、视讯及自学地图寻标导航等功能,以贴近成人身高的160厘米高度,更易于互动,使服务对象倍感亲切。

AYUDA于神奈川县藤泽市政厅提供导览服务。

AYUDA于神奈川县藤泽市政厅提供导览服务。

目前在日本将由藤泽市政厅开始,将陆续进行示范实验,藉由持续收集民众对Ayuda与服务内容的意见回馈,逐步再强化其功能。

在日本神奈川县有12个城镇被指定为「ROBOT TOWN SAGAMI」,藤泽市就是其中一员,致力于普及与实际应用生活辅助机器人,以因应日本正面临人口减少与社会超高龄化的问题。

凌羣Ayuda机器人服务型的特色可充份展现,自2020年以来,藤泽市政府已针对Ayuda机器人进行多次示范实验,以验证替代市政府向导服务的可能性。

此次,更为响应日本政府的「Super City」思想,快速实现机器人的普及, 藤泽市政府决定了提前导入Ayuda。凌羣日本合作夥伴CIJ为Ayuda机器人于日本的正式发表积极准备。随着藤泽市政府对Ayuda机器人的导入与应用,CIJ与凌羣电脑的共同合作,将会进一步促进日本的人类与机器人的共存、共生社会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