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辅导新创有成 为产业增添生命力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若水辅导新创有成 为产业增添生命力

若水举办第四届新创商业投资媒合会,会议中除10队新创的简报说明,并安排新创与天使面对面访谈,也让本次媒合会能够擦出不同火花,为双方创造双赢局面。
若水举办第四届新创商业投资媒合会,会议中除10队新创的简报说明,并安排新创与天使面对面访谈,也让本次媒合会能够擦出不同火花,为双方创造双赢局面。

2020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因疫情的影响,使全球活动停摆、经济倒退,打乱了无数人的生活及计划。其中,对于新创团队来说,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学习与疫情共存已成为全球的新课题,新创团队更是希望能在动荡的时代中闯出一片天。为此,若水资本每年举办的资金媒合会,便成为新创团队及天使投资人交流的重要场合。

若水新创投资商业媒合会举办至今已是第四届,2020年因为疫情导致上半年活动停摆,使得下半年参与的团队数从5队破例增至10队,并且来自各种不同之领域,包括生技医疗、信息科技、智能生活以及智能教育4大类。团队皆经过若水新创推进器之辅导及筛选,最终决选出10队展示让新创及投资界一睹其丰采。

10队团队中,威捷生医专注于医学显微影像识别与疾病侦测研发;贾伯科技专注于打造出最适合微型企业之人资管理系统;台湾通用纺织提供纺织产业客户云端数码平台、自动化选布系统;宸昊信息以大数据分析注入GIS地理信息技术,帮助业者在最短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店面;爱吠的狗娱乐专注于研发AR与VR内容,亦积极投入AI研发应用;迪威智能专注于开发音乐识别与音乐处理技术的各式应用;科码新媒体利用VR与AR技术,呈现异地共演的实时影像,提供业主完整数码及互动整合服务;森亚国际文创(典陆教育)专注于数码教学系统,期望成为台湾直播互动学习教育的权威;爱分享科技从事多元学习媒合平台,创造打破时间与空间的教学环境;猿创力程序设计学校则为儿童与青少年量身打造程序课程,期望成为全球华人在线程序教育的权威。

若水集团秉持着From Angel to Business的精神,提供团队至少2年整合性服务,包含业务拓展、投融网安排、价值管理、商业模式进化,协助技术领先、有市场前景且具国际化视野的新创团队提升价值,达到企业价值最大化。除基本财顾辅导,更提供新创公司估值、技术入股的等服务,为团队建立股权壁垒,在新投资人进入的同时保有公司控制权,使团队能够无后顾之忧地壮大。

本次媒合会上除介绍新创团队外,也特别邀请到2019年度成功媒合的团队,分别为制药公司及顶级研究机构等提供生物过程解决方案的生德奈生技及专精于语音识别、语意理解和数据数据分析的易晨智能EZAI和贵宾们分享宝贵的成功经验。相信团队能够在新创这条路上走得更加顺遂,若水更坚持在媒合会中安排新创与天使面对面访谈的时间,也让本次的媒合会能够擦出不同的火花,为双方创造双赢的局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