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华携手NVIDIA揭示AI边缘运算最新趋势与完备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凌华携手NVIDIA揭示AI边缘运算最新趋势与完备方案

欲了解凌华科技和NVIDIA两强联手提供的最佳方案,现在可透过录影档观看。
欲了解凌华科技和NVIDIA两强联手提供的最佳方案,现在可透过录影档观看。

随着AI功能朝边缘装置移转,以及机器学习演算法的快速进展,为传统视讯监控系统带来了全新的应用挑战,因此,利用人工智能边缘运算(Edge AI)功能来分析影像与视讯,以提供可行决策信息的边缘视讯分析(Edge Video Analysis;EVA)市场,便应运而起。

近年来积极从专注于嵌入式系统开发转型为AI边缘运算的领导供应商凌华科技,继成为NVIDIA Quadro Embedded同时是NVIDIA全球少数的Jetson Elite Partner合作夥伴后,两家公司已携手打造了完备的平台与解决方案,协助客户体现人工智能在边缘运算的价值,把EVA功能带到更多样化的终端装置中,以因应各垂直市场业者实现业务转型。

在7月9日举行的「When ADLINK meets NVIDIA」网络研讨会中,便详细了剖析AI边缘运算的趋势发展以及两家公司共同提供的最佳解决方案,并介绍针对制造、医疗、城市、国防等产业的应用案例与实际建置经验。

把AI功能带到边缘 提升关键价值、促进业务转型

凌华科技董事长刘钧在与NVIDIA全球业务副总裁暨台湾区总经理邱丽孟展开的「Expert Talk」深度对谈中指出:「AI已成为一项改变游戏规则的科技,藉由AI边缘功能的实现,许多应用装置将能从目前的自动化朝自主性移转。」

「特别是智能视觉分析功能,可推动制造、零售、医疗、智能城市、运动等各产业的业务转型与价值提升。发挥我们在嵌入式市场的深厚经验,以及结合NVIDIA强大的GPU产品组合与各种垂直应用的软件堆叠,相信我们两家公司的结盟,将能在此领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刘钧认为,成功AI解决方案的需具备三个要件:数据、产业领域知识、以及验证场域。此外,AI边缘运算的部署涉及到处理器、应用软件、平台、安全性等多项建构模块(Building Block)的整合,没有单一家公司能够独立提供所有方案,因此建立夥伴关系非常重要,并必须与具备不同领域知识的业者合作。

邱丽孟亦指出:「产业面对的问题与应用需求持续演化,对NVIDIA来说,我们不仅需持续提升GPU效能并强化产品组合,同时也已针对不同的垂直市场建立完备的软件堆叠。我们的目标是要建立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以协助业者加速AI边缘应用的创新与部署。」

同时,她也强调,业者在为AI部署选择技术夥伴时,为确保投资,与具备完备解决方案、可简化复杂性、并提供扩展性与前瞻性的供应商合作是必要的。

两位专家表示,过去几年来,凌华科技和NVIDIA已共同合作并投入大量资源,建构了边缘运算的最佳平台。随着AI边缘应用的发展逐渐成熟,如何提升部署的效率、效益以及最佳化,将是业者面对的下一个课题。对此,两家公司将强化与各产业终端客户的合作,以共同迎接AI智能经济带来的庞大商机。

EVA在制造、医疗、城市、国防产业的应用

在研讨会下半场的「Solution Session」议程中,则是针对制造、医疗、城市、国防等产业,介绍了最新的解决方案。

在制造领域,凌华科技说明如何透过部署边缘AI视觉功能来强化AOI(自动光学检测)的运作,应用案例包括智能机器人、智能物流、隐形眼镜AI视觉检测等。相较于传统的机器视觉,可成功协助制造商提升检测的准确度与生产力。

在医疗领域,则是针对如何提升医疗影像识别的速度与准确度,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透过采用凌华和NVIDIA合作开发的各种产品,能够克服提高影像品质、不增加对患者有害的放射剂用量、以及满足外型精巧的先进影像装置等多重挑战。

针对智能城市,NVIDIA介绍了以Jetson装置硬件为基础,结合其Metropolis应用程序/平台,能够为包括零售、仓储、交通等各种智能城市应用提供智能影像分析 (IVA)、以及从边缘到云端推论功能,进而创造更高的价值。

最后,在国防领域,NVIDIA说明AI对各种国防应用带来的影响与改变。例如,雷达、通讯、声纳、影像处理等应用,都将更广泛采用内建GPU的AIOM(AI-on-Module)产品,来执行视觉分析、加密、模拟等功能,使GPU将在国防产业有显着成长。此外,藉由凌华合作开发的一系列强固型板卡与模块产品,将能满足新一代国防装置对于外型尺寸、可靠度、与效能的各种需求。

人工智能将无所不在,在AI产业化、产业AI化的浪潮中,如何快速且成功导入AI将是产业转型的关键因素,近几年来,凌华科技从专注于嵌入式系统开发致力转型为AI边缘运算的领导供应商。透过结合NVIDIA强大的GPU产品组合与各种垂直应用的软件堆叠,凌华科技已打造了涵盖软、硬件平台与系统建置的完备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客户最适切的解决方案,加速AI边缘应用的部署与扩展,协助加速AI边缘应用的创新与实现。

此场在线研讨会将精彩重现,欲了解凌华科技和NVIDIA两强联手提供的最佳方案,请洽在线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