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与手臂整合设定 德制国际让制程眼手协调更容易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视觉与手臂整合设定 德制国际让制程眼手协调更容易

德制国际总经理杨文棋指出,透过该公司的平台,工程师可在2小时内学会机器视觉与手臂的整合设定。
德制国际总经理杨文棋指出,透过该公司的平台,工程师可在2小时内学会机器视觉与手臂的整合设定。

机器视觉与机械手臂都是自动化制造系统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工业4.0成为全球趋势,视觉与手臂两大技术的整合,成为工厂迈向智能化的重要布局,不过在产线中要让视觉和手臂达到眼手协调运作并不容易,工厂系统整合专家德制国际,在日前所举办的研讨会中,展出了简易操作、五分钟内快速上手的机器视觉与机器手臂解决方案,总经理杨文棋指出,德制国际的直观操作方式,可协助产线人员在短时间内完成眼手合一的自动化系统,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机器视觉与机器手臂在工厂产线中向来各司其职,机器视觉多用于产品品质检测,机器手臂则以堆栈、组装、焊接、抛光等工序为主,近年来少量多样制造蔚为趋势,产线设备的弹性化需求大增,在此态势下,整合视觉系统,让机器手臂可以透过视觉影像执移动作,逐渐成为新时代制造系统的重要设计。

对于整合机器视觉与机器手臂两大技术,杨文棋指出,现在市场上提供了两种选择,一是购买机器手臂厂商在出厂时就已整合特定视觉系统的产品,二是透过系统整合商,以定制化方式整合手上现有的手臂与视觉系统,不过这两者在使用上都有各自的问题。

出厂前已整合视觉系统的机器手臂,通常不会内建视觉功能库,因此虽可快速上线使用,功能会受局限,另一方面视觉系统的硬件设备,因为要配合特定厂商出货,因此选择弹性偏低,而如果是使用客户熟悉的设备,其支持度也难以如系统厂商预估,对整合造成困扰。

对此德制国际设计出的视觉手臂系统界面,此系统完美整合了DAVS与RAE两大系统。杨文棋指出,DAVS与RAE是单一架构系统,本来就有系统沟通规划,因此透过此系统分别开发的视觉与手臂设备,在整合方面相对容易,而且透过RAE整合周边设备的强大能力,DAVS机不再只用于品保检测功能,更可进行分料、组装等工作。

对于德制国际整合方案,杨文棋指出直观操作是最大特色,透过三轴摇杆如同打电玩的操作方式搭配鼠标点放,手臂就可以一次到达定位,而RAE系统建置完整玛垛机械手臂堆栈模块,只要拖曳游标,手臂也就能进行搬运堆栈工作。除此之外,此系统另外搭配了功能强大的视觉功能库,使用者可视本身需求,整合手臂与影像系统。

在此平台下,RAE使用者可在5分钟内学会基本的手臂控制方法,20分钟内编辑出简单的手臂流程,教育训练时间由原先使用教导器学习需要两天以上缩短到2小时以内,DAVS使用者也仅需2小时就可熟悉所有功能。如果是技能已经熟练的工程师,更可在3分钟内完成简单的定位抓取设定,即便是一般工程师,在接受教育训练后,也可在10分钟内完成同样设定。

目前德制国际的整合方案已有多起成功案例,杨文棋表示,未来将持续强化与系统整合商、制造业者厂商的合作,协助厂商快速整合视觉与机器手臂两大系统,进一步提生产线设备效能。(本文由尤嘉禾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