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须张导入智能餐饮系统 移动支付最高回馈将达8%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ST Microsite

胡须张导入智能餐饮系统 移动支付最高回馈将达8%

  • 林稼弘台北

左【Pi拍钱包董事长詹宏志】中【胡须张董事长张永昌】右【益欣信息董事长李昌鸿】
左【Pi拍钱包董事长詹宏志】中【胡须张董事长张永昌】右【益欣信息董事长李昌鸿】

向来以「台湾味」、「人情味」与「古早味」为企业核心理念的胡须张鲁肉饭,在强调食安与美味的同时,也不忘打造快速便利的优质用餐环境,从2018年起开始策画移动支付机制,并于2019年上路启用,配合会员数据管理,App点餐等方案,胡须张将持续推动智能餐饮的服务来革新古早味。张永昌董事长表示,智能餐饮是餐饮业重要趋势,移动支付又是其中一环,胡须张在2018年导入后成效陆续呈现,预计2019年所有门市都将具备此一服务机制。

作为台湾指标性连锁台式餐饮业者,胡须张一直将安心、美味与服务品质列为企业经营的基本要素,其中食安更是第一要件,张永昌董事长指出,食材、料理程序的严格控管,让胡须张的食安管制一直维持在相对高水准的表现,而美味更是经营餐饮业的基本条件。

张永昌董事长表示,移动支付逐渐普及,已成为现代消费者常用的支付工具之一,依据资策会MIC调查数据,2018年移动支付普及率已达50.3%,相较于2017年39.7%已有显着提升,另一方面政府也视为重点政策,预计在2025年让移动支付普及率达到90%,胡须张配合政府政策及民意需求,于2018年投入智能餐饮机制。

胡须张合作夥伴Pi拍钱包董事长詹宏志表示:「此次胡须张接入Pi拍钱包,使古早味鲁肉饭能与数码生活结合,透过移动支付就可以轻松购买,普及消费者生活圈,同时,这样在线线下的合作也连结了P币的庞大点数生态系,同步描绘我们对未来支付生活的想像。」

胡须张合作夥伴益欣信息董事长李昌鸿表示:「胡须张创立逾60年,在台湾餐饮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很高兴能与胡须张携手合作,逐步为品牌旗下旗64家店导入全方位的智能餐厅应用,以POS系统为核心,同时推出在线App点餐、Kiosk自助点餐、KDS厨房系统、多元支付、总部管理系统等,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便利快速的消费体验。」

胡须张第一波先投入新台币2,500万元导入移动支付,将旗下64家门市将在今年率先换装新一代POS系统,使其具备移动支付,部分门市则会再加上KIOSK(自助点餐)、KDS(厨房显示系统)、平板点餐等系统,改善服务流程,另外品牌App也将于今年上线,提供会员集点优惠与点餐服务,完成胡须张智能餐饮架构,从而翻转消费者对传统饮食业嘈杂的既定印象,打造出安静、快速、高质感的用餐环境。

此外,胡须张利用移动支付来加快结帐速度,另外结合店内的POS与KDS,客人订单可直接由收银端传送至厨房,店员不必再行复诵唱单,让店内环境更安静优质。

胡须张总经理向文章表示,过去已有POS系统进行营销管理,新一代POS则可结合移动支付,透过多元支付工具降低现金使用率,同时将店内帐务信息数码化,解决现金交易有人为疏失以及现金存管风险,减少顾客结帐排队时间与点餐纸张耗用量、降低传递信息时间等问题,除协助政府推广之外,更可降低错误及风险。

导入KDS厨房显示系统,可让点餐信息不用透过唱单就可传达至各个工作站,有效提升出餐流程的正确性与效率。另外App跟KIOSK在于提供多种点餐方式,则免去了纸本划单节省资源提升点餐效率,且优化店内人员的服务动线,进而有效运用人力,提升绩效。

目前消费者已可于胡须张店内使用LINE Pay、台湾Pay与悠游卡,接下来将增加如Pi钱包、街口等支付工具,且为与国际接轨服务观光客,透过台新银行ONE码平台接入支付宝、微信及韩国 GLN Hana members 钱包等境外支付工具,都将在近期纳入胡须张移动支付规划案内,其中使用PI钱包在胡须张使用时,不限卡别可回馈P币4.5%,若结合绑定玉山银行PI钱包信用卡加码回馈3.5%,总计回馈将达8%之多,优惠期间以公告信息为主。

除了增加移动支付工具的种类,胡须张未来也将进一步扩张店内的智能化服务,胡须张一直是台湾餐饮业信息化的先行者,从民国80年起就开始导入信息化系统,期望透过移动支付及智能化系统机制,胡须张未来也将持续进步,提供消费者更安全、快速、便利、安静的优质用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