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推出全新闸极驱动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纬谦科技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全新闸极驱动器

  • 刘中兴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 SCALE-iDriver SIC1182K SiC闸极驱动器。
Power Integrations SCALE-iDriver SIC1182K SiC闸极驱动器。

中高压变频器应用闸极驱动器技术厂商Power Integrations宣布推出SIC1182K SCALE-iDriver,这是一款高效率、单通道碳化矽(SiC) MOSFET闸极驱动器,可提供最高的可用峰值输出闸极电流,而无需外部升压阶段。装置可设定为支持不同闸极驱动器电压需求,符合当今SiC-MOSFET的需求范围;主要应用包括UPS、光电流系统、伺服驱动器、焊接变频器和电源供应器。

SIC1182K可在125°C的接面温度下提供高达8A输出,允许这些装置支持设计高达几百千瓦的SiC-MOSFET变频器,而无需升压阶段。这会产生高系统效率,且可让客户仅生产一种设计来涵盖其不同额定值的整个电源变频器组合。高达150 kHz的切换频率支持多种应用。

SCALE-iDriverSIC1182KSiC闸极驱动器采用Power Integrations的高速FluxLink通讯技术,可显着提升绝缘能力。FluxLink是信号传输的革命性产品,取代了光耦合器和电容或基于矽的解决方案,大幅提高了可靠性并提供了高达1200V的增强型绝缘。SCALE-iDriver装置还包含系统关键保护功能,例如去饱和监控和电流感应读数、一次侧和二次侧欠压锁定(UVLO)和进阶主动箝位(AAC)。

此外,保护电路还提供5微秒内安全关机,可满足 SiC 装置的快速保护需求。SIC1182K SiC闸极驱动器展示出高外部磁场耐受性,采用的封装提供 ≥9.5公厘的安规距离和间隔距离,使用的材料具有最高CTI等级CTI600(IEC60112)。

Power Integrations闸极驱动器产品资深行销协理Michael Hornkamp表示:「碳化矽MOSFET技术为缩小大小和减轻重量,以及减少电源变频器系统损失打开了大门。采用FluxLink技术的SCALE-iDriver系列允许利用非常少的外部元件进行安全、低成本变频器设计,确保功能安全性以及小巧的封装和最大化的效率。

SCALE-iDriver技术可减少所需的外部元件数并降低BOM;不需要钽或电解电容器,仅需一个二次侧绕组。可以使用双层PCB,其可增加设计简易性、减少元件数并简化供应链管理。

Power Integrations的SCALE-iDriver SIC1182K SiC闸极驱动器符合低于1000 V的低压设备IEC60664-1绝缘配合和IEC61800-5-1电动马达驱动变频器法规。UL 1577、5 kVAC/1分钟待审中,VDE0884-10进行中。装置现已上市,单价为4.65美元,每次订购数量为10,000件。Power Integrations网站上提供技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