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再进化 ATEN推出多视窗作业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纬谦科技

操控再进化 ATEN推出多视窗作业解决方案

  • 周建勳台北

CM1284(图上)为4埠USB 4K HDMI多视窗 KVMP多电脑切换器以及CM114A(图下)4埠USB DVI多视窗 KVMP多电脑切换器。
CM1284(图上)为4埠USB 4K HDMI多视窗 KVMP多电脑切换器以及CM114A(图下)4埠USB DVI多视窗 KVMP多电脑切换器。

AV/IT连结与管理解决方案厂商宏正自动科技(ATEN International),发表2款多视窗KVMP多电脑切换器;CM1284为4埠USB 4K HDMI多视窗KVMP多电脑切换器,以及CM114A具备4埠USB DVI多视窗KVMP多电脑切换器,皆具备多视窗画面显示以及优异的ATEN无边快切(Boundless Switching)技术。

因应多视窗画面显示的市场需求增加,ATEN提供丰富且多样化操作方式的产品功能,符合电脑控制室和数据数据中心等环境,需要实时影音监控的需求,对于航空运输产业、银行金融产业,以及医疗产业等,有实时监控需求等专业领域的市场期待,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并减少繁锁的操作。

在需要快速应变但数据匮乏的环境中,专业人员需要不断地在不同电脑主机之间切换控制,同时使用多个系统。ATEN无边快切技术系列产品,更胜以往的直觉式设计,采用直观的方式,使用者只需移动鼠标跨屏幕或是跨视窗,即可切换控制到另一台主机。鼠标游标移到任何方向,可切换控制目标,为专业的多视窗系统操作者,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使工作效率更加流畅。

CM1284具HDMI屏幕显示,具绝佳4K视讯分辨率,USB键盘及鼠标操作电脑,控制端提供双屏幕输出,支持影像实时更新服务,其中一台屏幕画面具备多视窗模式功能,可管理4个影像来源。而CM1164A支持DVI-D屏幕显示,视讯分辨率1920 x 1200@60Hz。

CM1284与CM1164A皆支持四分割画面模式、PiP(Picture in Picture) 子母画面模式、PbP(Picture by Picture) 分割画面模式、PoP (Picture on Picture) 左右画面模式,在PiP或PbP多视窗画面显示模式下,使用者可随意调整任一分割视窗的视窗大小及位置。

CM1284与CM1164A更提供菊链(Daisy Chain)和堆叠(Cascade)两种串接方式。使用菊链串接功能时,使用者只需透过第一层所接上的键盘、鼠标,即可管理多达4个层级电脑设备。使用堆叠(Cascade)功能时,使用者不仅可管理多达16台电脑设备,这16台设备的影像也能以4 x 4分割画面模式,显示在第一层的多电脑切换器的多视窗屏幕,并可选择任一设备内容进行操作管理。

CM1284与CM1164A搭载ATEN独家技术Video DynaSync,帮助KVM多电脑切换器在切换选择不同影像设备来源时,消除设备开启时可能会发生的影像显示问题,同时优化处理屏幕显示分辨率。另外也可选择EDID设定的模式,确保在不同屏幕间依然拥有最佳分辨率并提供优质的画面显示。